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利潤目標提升,BMW宣布將同步持續注資電動化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01/26/2021)
字級設定:
隨著全球經濟復甦,BMW已宣布將把營利目標焦點放在恢復疫情之前的水準,而車廠電動車部門的財務總監Nicolas Peter也透露,車廠將持續針對電動車大量投資,未來可能將不得不精簡化產品陣容。

Peter還表示,因為近期某些地區的防疫封城政策又開始實施,因此訂單減少不少,但他補充到,如果今年二月中旬經濟活動再次開始復甦,至少在今年的第一季應能達到不錯的銷售成績。

另外,英國在達成脫歐協議後也改善了當地市場整體狀況,同時,車廠也計畫將原本在中國合資企業當中的持股比例從2022年的50%增加到75%的目標,在這些策略之下應能助車廠回到疫情前的營業利潤率目標,也就是8%至10%;Peter表示,這是車廠短期內所考慮的目標,而車廠將在今年三月發表2021年利潤率的官方目標數字。

全球最大車市中國方面,豪華車款銷量大增,對於車廠來說是件好事,不過,還必須面對同為德系車廠的競爭對手DAIMLER及VOLKSWAGEN等品牌,而車廠預估2020年營業利潤率在2%至3%之間。

為了符合中國及歐洲的碳排法規,車廠還計畫將原本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的車款進行電動化,不過,同時還必須與電動巨頭TESLA、最近PSA與FCA合併組成了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等等競爭,研發昂貴再加上競爭對手的增加,對於車廠來說又是困難重重。

隨著車廠針對電動化與自動駕駛技術方面的投資增加、負擔同時也加重,車廠方面表示,對於這兩大領域的研發有信心;不過,由於電動車開發成本高昂、但仍佔銷售的一小部分,因此將車廠利潤拉低了一些;因此,Peter指出,針對電動技術的投資非常重要,車廠也必須找到能夠平衡各方成本的方法,並在電池技術方面有所進展。

同時,品牌也在著手降低零組件方面的複雜性,計畫減少不同引擎及選配,並取消一些客戶並不常使用的各種功能,也將專注於更簡單、更高效的車輛製造方式。

在2020年,車廠全球電動車銷量較2019年增長了31.8%,且車廠在今年也宣布計畫將純電動車款銷量翻倍;尤其近年來,愈來愈多的車廠都期望向中國蔚來(NIO)等電動新創看齊;車廠還統計,有多達三分之二的中國消費者表示,如果其他品牌或車款提供更佳的數位化體驗,便會選擇其他品牌與產品,因此,車廠關注的重點還不只是電動與自駕技術的研發這麼單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