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引領全球電動浪潮,TESLA準備進攻印度市場
AUTONET記者:Ginny(01/26/2021)
字級設定:
美國電動大廠TESLA近日表示正為計畫進軍印度市場,不過,要想打入全球第二大人口國家的富裕階層客戶,看來還必須進行多年的準備。根據統計,去年印度售出的240萬輛汽車當中,電動汽車僅佔5,000輛,主要缺乏本地生產的零組件及電池,再加上充電基礎設施缺乏,電動車製造成本與價格都仍很高,電動車款的銷售仍尚未掀起潮流。

分析師也預計,TESLA在進入印度市場前五年之內,每年僅將在印度售出50至100輛Model 3電動轎車,畢竟印度消費者還尚未準備好支付高價購買一輛環保的電動車款,而且,要讓昂貴的自動駕駛功能在印度擁擠的道路上運行也很困難。

車廠在本月初在印度註冊了一家公司,並且預計最早可在2021年年中展開當地的製造與銷售準備。知情人士也透露,車廠計畫在印度進口銷售Model 3車型,售價將定在約為美國市場價格的兩倍左右。

同時,近年來,印度道路基礎設施雖有所改善,但交通建設仍不夠發達,產業分析師也指出,車廠許多功能例如自動變換車道等等功能,都很難在擁擠的印度街道上應用,因為汽車還必須應對包括牛在內的動物以及崎嶇不平的道路狀況。而且,TESLA大多數的高科技功能對於印度消費者來說都將是多餘的,且高昂價格也會讓多數車主無法負擔。

另外,還有分析師指出,在7至8年內,印度市場可能會佔TESLA總銷售額的5%左右,而成功的關鍵就是本地製造,建立本地供應鏈將耗費多年的時間,但印度仍是個最佳的潛在大市場。同時,也有內部人士透露,車廠期望初期先僱用15至20人,主要焦點放在銷售與市場行銷銷,但車廠方面仍尚未發出官方聲明。

至於在印度市場,許多城市都面臨嚴重空污的問題,雖然道路上需要更多環保汽車,但印度政府並沒有全面政策,像是中國政策便要求車廠在電動領域進行投資。再加上印度目前並沒有電動車需求,主要因為電池等零組件的成本仍然很高,近一步推高了電動車價格,甚至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曾對印度對汽車徵收高額進口關稅一部分表示擔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