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凱勝綠能深耕台南再下一城!新營客運採購7輛K9DA逐步落實亮麗晴空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6/2021)
字級設定:
 
凱勝綠能全新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屢獲各界肯定。
 
繼去年11月府城客運採購15輛K9DA純電低地板公車後,進入2021年凱勝綠能(興櫃公司2246)再傳捷報,日前正式宣佈新營客運採購7輛K9DA低地板大客車,總價約台幣8000萬元,成為又一家當地客運業者落實台南市長黃偉哲所推出「亮麗晴空計畫」,與配合台南市政府的低碳策略。


 
新營客運計畫汰換50輛傳統柴油客車為電動公車,本次採購全新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7輛,總價約台幣8000萬元。
 
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與全新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


早自2014年起,台南市政府就首創整合跨局處力量,推動「亮麗晴空計畫」,近六年已經改善PM2.5達34%,針對大眾運輸不可或缺的大型客車,則訂出2024年將市區180公車汰換為純電動公車,估計每年可以削減達12公噸的PM2.5(細懸浮微粒),去年採購15輛K9DA的府城客運,預計將汰換80輛傳統巴士為純電客車,新營客運亦規劃汰換50輛。
全新K9DA底盤與動力系統,搭載全新世代輪邊驅動高性能馬達,最大馬力更由一代K9的241hp大幅提升至400hp。


根據凱勝綠能表示,本次新營客運採購之7輛純電低地板大客車,為凱勝綠能嘉義新廠所生產首批K9DA新世代純電低地板大客車,該廠落成之後可年產達650輛電動客車,可全力配合政府公車全面電動化的政策,以及台南市政府計畫每年汰換30輛電動公車的目標。
全新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採用最新技術,電池組更位於車頂,除提供更寬敞舒適空間,容量與效能不變更有效減重近1000kg。


為深耕台南客車市場,凱勝綠能除積極尋求台南地區客運業者合作,並且深入瞭解市區內路況、營運班次、排班調度等等條件,繼成為台灣電動巴士保有量冠軍,且於2012年就透入國內電動巴士產業以來,更已經在諸多縣市交車上路營運,更累積驚人的實地經驗與良好口碑,去年6月更在雙北交付全新世代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光2020上半年就交車達16輛,讓2019年順利轉虧為盈,且在2020年初實現嘉義新廠落成啟用,大幅提昇生產量能,而且更於董事改選,由高客集團取得董事席位,包括去年11月府城客運(15輛、約台幣1.8億元)、年初就傳來捷報的新營客運採購新車等等,從生產基地到正式交車上路、取得更多採購資格等,讓凱勝綠能進軍南台灣純電客車市場如虎添翼。
大都會客運採購全新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成為大台北目前上路營運技術、工藝領先同儕的典範。


本次新營客運所採購之全新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可說是凱勝綠能自2012年投入電巴產業,吸取在台灣各地累積交車158輛的營運經驗與客戶反饋,真正針對在地環境、需求所大幅優化升級的全新二代車系,K9DA從底盤零件開始到整車均在台灣組裝與打造車體,更是國內唯一使用鋁合金打造的大型巴士廠商,更與獲得歐洲三大客車品牌(MAN、SCANIA、VOLVO)認證的順豐客車合作,導入源自瑞士且運用於航太客機與軌道車輛的Co-Bolt模組化鋁合金車體技術在台生產,除比傳統客車質輕且強韌,更降低國內傳統車體生產過程中達90%的焊接工程,使生產製程更精準與環保,對國內車體技術帶來嶄新的視野。
凱勝綠能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於2018商業車博覽會親臨現場,讓民眾感受零排放先進技術與綠能運輸的魅力。


本次新營客運採購之全新K9DA底盤與動力系統,因應國內多樣化運輸需求與行車環境,搭載全新世代輪邊驅動高性能馬達,最大馬力更由一代K9的241hp大幅提升至400hp,且電池在容量與效能不變的情況下更有效減重近1000kg,更是國內少數出廠標配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前車距離警示系統的電動巴士,還有歐洲頂級大客車才出現的EBS電子煞車系統,兼顧環保、效能、性能與安全於一身。
凱勝綠能純電動堆高機全台唯一採用完全免保養之鋰鐵電池,現身參與2019商業車博覽會受到運輸頭家與業者高度關注。


因應政府推動公車電動化的政策,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指出,除了讓性能、科技均超越同儕的全新K9DA低地板大客車在國內道路上提供更頂尖的優質服務外、同時為台灣邁向大眾運輸零排放環保貢獻更多心力,接下還更陸續啟動包括短途城際電巴、無障礙電巴,還針對部分運量較小、路幅較窄地區的短軸電巴等計畫,期能在國內公車電動化推展過程中,一同參與實現為台灣清淨節能運輸而努力。

凱勝綠能嘉義新廠可年產達650輛電動客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