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僅做技術實驗平台用,SONY無意願將Vision-S導入量產及上市販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6/2021)
字級設定:
2020年的CES消費電子展當中,SONY的Vision-S概念車可說是驚豔全球,當時就有不少人在期待這款車能夠成為已經讓TESLA獨大的電動車市場注入活水。時隔一年,2021年的CES消費電子展,SONY再度出手,宣布Vision-S已經開始上路測試,並針對車輛安全進行最佳化。這也讓不少人理所當然的認為,都已經上路測試了,那麼量產上市應該很合理。但近日,SONY在接受外媒訪問明確的表示,目前沒有將Vision-S導入量產並上市販售的計畫,僅會用來進行技術測試,其中包含自動駕駛技術的部分。

消息一出不但讓許多媒體跌破眼睛,也潑了許多車迷一桶冷水。不過,雖然在短期內可能無法看到Vision-S上市,但透過Vision-S所開發的技術,卻有可能陸續出現在汽車產業當中。SONY官方表示,除了希望透過SONY本身在成像與感測方面的優勢為自動駕駛技術的安全與可靠度做出貢獻之外,也能夠提供乘客在車內能夠擁有強大的娛樂體驗。

其中自動駕駛技術的部分,SONY期望最終能由現在的Level 2+提升到Level 4,讓車輛在多數情況下都無須駕駛操控。至於娛樂系統部分,則是打算推出一款名為360 Reality Audio的產品,它可以透過頭枕裡的揚聲器在乘客頭部周圍形成環繞音場,進而為車輛中的每個人提供最優質的音質體驗,而長期的目標則是在車上配置具有5G機能的PS遊戲主機,使車輛在行進當中讓乘客連線遊玩。

雖然沒辦法看到SONY將Vision-S導入量產相當可惜,因為光是以SONY本身的品牌光環,相信就會吸引不少人,不過就現在的時局來看,確實不是最佳的時機,畢竟要讓一輛車真正投入市場所需的成本相當高,再加上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仍沒有趨緩的跡象,難保汽車需求會再一次衰退,且近來車用晶片也短缺,綜合以上幾點,SONY在此時宣布這樣的消息,似乎就沒那麼讓人感到意外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