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人車輛測試再增一例,百度獲准於美國加州測試自駕車
AUTONET記者:Ginny(01/29/2021)
字級設定:
中國搜尋引擎巨頭百度於本周三宣布已獲得美國加州的許可,將能在車內無駕駛貨相關人員的情況下測試自動駕駛汽車,也讓百度成為第六家可在車內沒司機的情況下進行測試的公司;而這次的許可,則能讓公司在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的桑尼韋爾(Sunnyvale)指定街道上測試公司的三輛自動駕駛汽車,不過公司尚未透露何時將開始在加州的測試。

雖然自駕汽車的設計,就是要消除對於人類駕駛的依賴,不過,迄今為止,大多數測試都必須在車上配有駕駛或是相關人員,才有辦法在緊急情況下接手處理;而到目前,加州已核准58家公司可測試自駕汽車。

百度還表示,將使用兩種不同車型來測試自動駕駛系統,這兩款車便是LINCOLN MKZ轎車以及CHRYSLER Pacifica廂型車;百度方面,則總共擁有約500輛自動駕駛汽車,但主要都是在中國進行測試。

另外,公司也指出,除了美國加州之外,在沒有司機的情況下,還可在湖南省長沙市的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也已獲准在中國北京測試無人駕駛的車輛;除了測試之外,公司也在北京長沙及河北省滄州市開放了一項自動駕駛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