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宣告商旅新時代來臨!VWCV全新世代Multivan正式量產下線
AUTONET記者:Victor(10/08/2021)
字級設定:
日前,Volkswagen集團位於漢諾威的工廠正式開工,而該廠區所正式生產的第一款車型,便是由VWCV福斯商旅全新發表的Multivan車款;而全新的工廠設備不只更為完善,更導入了數位化監控科技與自動化生產線,無論是後端生產與前端的產品都宣告了品牌即將邁入全新的汽車工業時代。

關於漢諾威廠區,其實早在宣告進入電氣化轉換時代之際,集團便著手動工興建,歸因於本廠是屬於汽車工業參照的示範工廠緣故,裡頭有絕大部分配置,都是以嶄新的工業科技手法所打造,以結果來說,該廠的機械自動化製程比例高達77%,倘若是聚焦在Multivan的產製上,則有高達93%的佔比都是屬於全機械自動化的生產流程;在未來,除了Multivan以外,包括T6.1、ID. BUZZ、ID. BUZZ Cargo等,其量產作品,都會在漢諾威廠區、透過兩條主要生產線進行製造。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漢諾威廠區有自身專屬的烤漆室,可以同時在快速的時間內處理雙色烤漆,這對於福斯商旅中較為高端的露營車系,甚至是目前大家所看到的全新Multivan都是一項利多。

至於對於環境衝擊的應對策略方面,集團宣佈了一項名為Change4Factory的政策,目標在於加速生產流程的轉型,並且在供應鏈的監控上,以選用對環境衝擊最低的原物料,藉此實現集團2025年碳中和的目標,根據VWCV官方的資訊來看,旗下車款的生產可望在2025年降低衝擊達50%。

聚焦回Multivan,本車是VWCV首款在漢諾威廠區生產的MQB模組化平台車型,也因此得以搭載更多尖端科技與高校動力,舉例而言,Multivan首次供應搭載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核心,擁有218PS的最大馬力,且能在擁有充沛動能的同時進一步降低油耗水準,此外,Multivan也將在未來提供兩款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在2022年發表搭載柴油引擎的專屬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