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2年日內瓦車展將被迫取消,不只因為疫情未消、晶片短缺更讓汽車廠決定退展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8/2021)
字級設定:
各車廠和全球車迷期待已久的日內瓦車展,原訂2022年2月恢復舉行,但是大家可能要三度失望了,日內瓦車展主辦單位的召集人向媒體宣布,由於新冠疫情流行再起,明年日內瓦車展將取消舉行。日內瓦展會籌組委會表示停辦是因為一些「直接和間接的」問題,特別是各國對於旅行的限制,會影響到國際參展廠商、媒體和參觀者前來,除了將日內瓦車展遲後到2023年舉行之外,已別無選擇。


日內瓦車展停辦的決定,讓此一重要的國際性車展連續三年從行事曆中消失,2020年車展因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初期,而被迫取消,原本今年疫情因為疫苗注射而趨緩,但新一波疫情對於跨國界旅行再度造成無可預期的限制與不便。

不過車展停辦另一個原因是晶片短缺,車展主辦單位也把目前影響全球汽車製造廠的車用晶片嚴重短缺,歸咎為明年不舉辦車展的理之一,因為供應鏈問題是目前各車廠最急於解決的首要大事,晶片短缺已造成車子生產中斷,因此,2022年日內瓦車展在初期規劃階段,就已有幾家汽車製造廠決定退出車展。

日內瓦車展籌組委會主席MauriceTurettini表示,我們非常努力地推動,並且盡了一切努力,要讓2022年日內瓦車展重新開展。儘管我們盡了一切努力,但我們必須面對事實和現實:疫情流行尚未得到控制,對這樣的大型室內活動將造成巨大的威脅。但我們認為這一決定是延遲舉行而不是取消。我相信日內瓦國際車展在2023年將會比以往更加盛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