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2年式KIA中期改款Forte海外版推出,有全新的外觀設計並導入一系列先進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2/2021)
字級設定:
韓系品牌KIA新世代車款的視覺設計,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從Soremnto到Carnival,擺脫平價的產品印象,而具備了豪華汽車品牌的氣質,本周在北美市場推出的中期改款小型房車Forte,同樣也是不同凡響,不再廉價。今年4月間,KIA在韓國本土市場,已先行推出了Forte的國內版K3的中期改款,如今則是海外版Forte正式登場,它的外觀進行劇烈的變革,同時座艙導入許多新的科技,包括更大尺寸的中控螢幕和功能進化的主動駕駛安全輔助科技。

KIA的中型房車Optima,已統一採用K5的車名,但2022年式KIA的海外版本Forte仍堅持使用Forte車名而非K3。它的外觀可以是改很大,超乎一般小改款的格局,除了更換KIA新的logo,並且重新設計它的車頭燈組,車頭也換上KIA全新設計的虎鼻水箱護罩格柵。在 GT車型則是有一個更為運動化的前保桿,以及十分搶眼的三點式排列 LED 霧燈組。

GT-Line 車型也有全新設計的霧燈,GT和GT-Line車型也都換上全新造型的LED尾燈組,以便與標準版的Fotrte有所區隔。更顯著的外型改造在於新的16吋和17吋輪圈(LXS和G-Line車型),以及尾廂上全新後擾流翼。至於車型編成則進行簡化,刪除原有的EX車型,僅只有四個車型:FE、LXS、GT-Line和 GT。

2022年式Forte,駕駛座前方的儀表尺寸從3.5吋升級至4.2吋,而中控8吋觸控螢幕則可升級至新的10.25吋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另外中控也增加全新的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智慧手機無線連結功能,以及手機無線充電板,另有可選配的附Auto Hold的電子式手煞車,後座也追加一個新的USB插槽,體尾式電動尾門也納入規配表中。

升級到GT-Line或GT車型,車內還追加了新的引擎遠端啟動功能,車內也多了新的合成皮革內裝的新選項。車內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一共有15項的升級,包括盲點警示與輔助,還有新的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還有同級車首見可防後方來車碰撞的安全下車警示系統。

動力配置仍為兩套汽油引擎,一是自然吸氣的2.0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47hp,最大扭力179Nm,頂規的GT車型則配備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01hp,最大扭力265Nm,全車系均匹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Forte GT 車型還更換新的多連桿式後懸吊,使之具備更好的操控性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