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超跑將以電氣化續命?Audi旗艦超跑R8傳將純電、油電化
AUTONET記者:Victor(10/19/2021)
字級設定:
說到Audi R8,其實除了最後現行特仕款的上市訊息,基本上在近期就再也沒有相關訊息或輿論傳出了,甚至負責全球市場行銷與銷售營運的Hildegard Wortmann,也表示R8在2021年產品計畫中,並無相關下一世代的研發打算,貌似拐個彎告訴全球R8的產品即將壽終正寢。

不過,有一則來自於德國媒體的輿論報導內容,或許會再度燃起死忠車迷的熱血;根據相關訊息,Audi R8的開發計畫並沒有終止,反而是在著手進行當中,並且訂於2023年對外發表亮相,雖然相關報導內容沒有更多細節可以追蹤,不過有幾個有趣的臆測直得參考。

首先,本車的其中一個編成,或會採用4.0 V8增壓動力核心,假設相關訊息屬實,也就意味著Audi宣告自然進氣引擎世代即將迎來正式終結,而這款V8核心,現已廣泛配置於品牌旗下眾多RS車系,輸出的坐落值於400 – 600匹以上皆有所供應。

此外,在該篇內容當中,也有談及Audi R8會轉為Hybrid油電或純電的方向,其實會有這般臆測可是一點都不意外,混合動力車型除了可以提供更好的動力配比以外,在不影響純內燃機動力輸出的情況下,藉此優化排放水準,是面對歐盟法規最好的決策選項,且馬力數據可望因為電動馬達模組的配置,擁有額外提升100 – 200匹馬力空間;倘若談及純電,應有車迷還記得品牌曾經以限量名義推出過採用純電動力系統的R8 e-tron,但因為推出時尚未適逢電氣化轉換的興盛期,在銷售上不如預期,相關計畫也直接終止。

到底,對於Audi R8這款品牌當家超跑,團隊究竟會有何操作,讓人好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