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發表2022年式全新Civic Si,動力變小了卻具備更高的操駕樂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0/2021)
字級設定:
HONDA旗下價格平民化的高性能房車經典之作Civic Si,今日推出全新世代車款,讓人稱奇的是Civic Si發揮了以小搏大的本事, 儘管比起改款前,它的馬力輸出變小了。它所配備的1.5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00hp,比前一代少了5匹,不過馬力變小並無損於它的性能,HONDA的工程師運用各種手段來提升這台轎跑車的性能表現。


首先,前一代Civic Si的最大馬力260Nm,原本是引擎轉速1800rpm時釋出,但現在則是提早 到1300rpm,而按HONDA所說,經過調校改造之後,引擎在6000rpm轉到6500rpm紅線區,可以釋出更多的動力值。

此外,2022年式 Civic Si 採用升級改良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係源自於Type R,而且僅只有手排,同時結合退檔補油功能,採用從 R 型中借用的轉速匹配技術,僅限手動操作。工程師們已經修改了變速箱,換檔行程縮短10%,並有更好的換檔手感,藉由鋁質排檔桿頭結合革包覆,此一配置也是從Type R而來。

由於它的主要市場競爭車款VW Jetta GLI在8月間才推出小改款,HONDA特別開發了一組新的雙排氣系統,它比起標準版的Covioc排氣流量多出27%。此外,單質量飛輪現在比之前 Civic Si 的同樣部件輕了 26%,因此飛輪慣性降低了 30%,使得引擎有更快的油門回應。

限滑差速器是全車系的標配之一,多連桿式後懸吊也是如此,同時Civic Si的煞車系統也比標準版的Civic大,前煞車碟12.3吋(加大1.2吋),後煞車碟11.1吋(加了0.9吋)。另外配備新設計的10輻 式秦輪圈和車胎,輪圈還採消光黑的塗裝,是車型專屬的獨家辛辣式樣,搭配235/40 R18四季性能胎,或可選夏季胎。2020 年 11 月,車廠發表Civic原型車時,車子採用的塗裝是熾熱橙珍珠漆,目前也只有 Si才有此一車色。

外觀造型在視覺上有更激進的變化,事實上,它是以標準版Civic難諸多細 微處進行改告和行李廂蓋上的擾流翼和車外後鏡外蓋與車窗外框,都採用黑色塗裝,車頭下方的車身下擾流,也是Si車型專屬的配置,另外在前格柵也有紅色的車型銘牌,一如2022年式的Civic Hatchback。

座艙大致上是從2022年式Civic大量擷取設計靈感和元素,不過加了許多紅色的點綴與裝飾,同時換上鋁質踏板,還有一對運動化雙前座,並整合頭枕,並強化它的橫向支撐,此外,它也和標準版一樣,配備7吋的儀表和9吋的中控觸控螢幕,並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手機連結,另外也標配Boss環繞音響同時配備重低音喇叭。

隨著HONDA讓11代Civic設計走向轎跑車造型風格,未來也不會再有Civic Coupe雙門轎跑車型,此車款將在年底前上市,隨後將推出2022年手排的Type R掀背車。另外明年將會有Acura Imtegra五門車型,這些車型將重新喚回人們於對於Civic的運動化的記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