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同步性能化?Ford跨界性能休旅Puma ST密集測試中
AUTONET記者:Victor(10/22/2021)
字級設定:
近幾年,Ford在電氣化轉換的腳步上逐漸提速,且因應環保法規的越趨嚴苛,也逐步將油電系統列為主力車型投入市場,至於在歐洲市場中,若以級距來看,作為跨界中小型休旅的Puma則相當受到歡迎,也因為如此,原廠也在常販車型屢創銷售佳績的情況下,進一步推出強調性能、運動風格的ST車型,企圖擴張市場。

不過,原本使用純內燃機引擎作為動力核心的Puma ST,在日前於歐洲各地被捕捉到正在密集進行測試當中,既然車系已經發表,眾家外媒均一致認為,這輛Puma ST,將會把動力核心轉換為Hybrid油電系統作為動力單元,在產出更好的動力數據同時,優化動能轉換效率,藉此提高節能表現。

先前,Ford曾經與旗下專屬團隊,開發出Puma Rally1 WRC原型拉力賽車,在當時,本車所搭載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機械架構,即被認為是替即將攻入市場的Puma ST Hybrid鋪路,以現在測試車型正密集於各地被媒體捕捉的情況來看,這項產品更替是勢在必行了。

就此態勢來看,再對應到Ford喊出的2026年左右全面油電化策略,或許之後的Focus ST、Fiesta ST等,也將全面搭載油電動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