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嚴苛的法規與電動車的大勢所趨,SKODA宣布取消Fabia Combi產品計畫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7/2021)
字級設定:
SKODA全新四代的入門小型掀背車Fabia,今年5月間全球發表,預計明年第一季陸續在全球各市場上市眅售,台灣最快可望在明年第一季推出,而SKODA原廠除了掀背車型,原本也計畫推出車頂較長的旅行車型Fabia Combi,因為旅行車在歐洲等市場最受歡迎,不過SKODA本周宣布,由於二氧化碳排放法規日益嚴苛,加上電動車的趨勢已然形成,買氣升溫,SKODA快定取消Faia Combi的產品計畫,未來全新四代Fabia將只供應五門掀背車型。

2021年3月,SKODA執行長Thomas Schaefer曾向媒體公開表示,該品牌將在2023年推出全新世代的Fabia Combi,並將品牌位於捷克境內的Kvasiny工廠生產製造。如今,品牌的一份聲明確定,第三代Fabia Comi旅行車仍有庫存,也接受消費者訂車,不迢它將會有後繼車款,理由很簡單,因為二氧化碳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加上SKODA已計劃在2030年之前推出三款全新的電動車,因此SKODA得將汽柴油車的生產規模縮小。

SKODA表示,歐盟委員會最近決定到2030年將歐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55%,這加速了汽車市場從內燃機移轉到電動車。然而這也意味著我們將更快地去中止某些內燃機車款,尤其在歐洲的排放法規日益嚴格,要等合標準,必頁付出很高的代價,因此,Fabia 將不會再有Fabia Combi的後繼車。

事實上,SKDA Fabia Combi的競爭車款,如 SEAT的 Ibiza ST,還有Dacia的 Logan MCV 其實都已停售。因此,Fabia Combi走入歷史也似乎是理所當然之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