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2022年式4代Ranger皮卡全球版將於11月24日發表,最新預告圖展現設計花俏的日行燈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2/2021)
字級設定:
福特(FORD)全新4代Ranger全球化版本將於11月24日發表,它將和福斯商旅(VWCV)全新世代的Amarok共同平台,預計2022年初開始販售,原廠今日釋出最新的預告圖,雖然有些晦暗,日行燈比較凸顯,不過其實整個車頭已是隱約可見。

全新Ranger皮卡是福斯集團(VOLKSWAGEN)和福特雙方簽訂平台共享合約下第二部新世代商用車,福特今年稍早已推出全新的商旅車Tourneo Connect,它的底盤平台正是取材自福斯商旅的Caddy。下一代Amarok將和Ranger同為雙生車款,同樣預計2022年推出。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福特一直在為Ranger產品開發計畫做最後原型車的修飾。該品牌表示,該車款原型車已完成的測試計畫,包括了大約125萬公里的測試,另外測試有一半是用於貨斗晅容量的測試。Ranger 的首席工程師 John Willems 表示,電腦的模擬測試幫助我們加快車款的開發速度,而實驗室測試則有助於我們進行改良和測試某些特定的元件。但在真實世界中的測試確,是電腦所無可取代的,模擬測試是無法真正瞭解這台車是否經得起車主長年的使用。

福特Ranger拍得十分唯美的預告圖中,車身仍有些細節無法看得清楚,除了日行燈是看得最清楚的部件。而先前其實網路已流出全新世代Ranger的間諜照,有關造型其實已清交待清楚了,很明顯,全新4代Ranger的皮卡造型並沒有偏離前一代太多,它結合了這一代Ranger的一些造型元素,還有四方造型車頭加上直立式的水箱護罩格柵,和車型較大在北美熱銷的福特F-150有些相似。

從福特釋出的預告圖中的Ranger越野的畫面,可以想見福特計畫在現有車型的基礎上,再全力強化它的的越野能力,像是現役Ranger皮卡已配備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因應不同地形的驅動模式的選擇,如泥地,雪地和沙地等。這些系統有更好版本是預料之中的事,另外也針對懸架進行升級或強化(如更換新的避震器和避震彈簧),以便能適應更多樣的越野環境。

幾乎可以肯定,下一個Ramger將採用柴油電力複合動力系統供應電力,至少一開始會配備此一動力系統。該公司最近釋出的預告影片,背景的引擎聲浪應是柴油動力,推測應該是現役Ranger皮卡所配備的2.0升四缸EcoBlue柴油單元的更新版本。而目前尚未有關Ranger電動版的訊息,有可能是不久將來的事,因為福特已經撥出220億美元的預算,在2025年之前讓旗下車款全數進行電動化。事實上,福特已推出Transit廂型車的電動版,而電動版的大型皮卡F-150已經在美國發表,因此,Ranger推出電動版也是必然之事。

隨著商用車和乘用車在技術和設備方面的水平愈來愈相近,福特也特別改良Ranger的座艙,從福特的一些乘用車,如較新的Kuga等取材,如SUV的檔位切換旋鈕還有數位儀表與更犀利的8吋觸控螢幕。

福特還表示,他們特別做了大規模的老車主市調,徵求車主的意見來改良全新的Ranger,該公司在全球進行了5000多次採訪,以深入瞭解一些那些設計和配備等在新車型上日常使用會有其麼不妥或不足之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