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問鼎市售自駕科技之王?BMW傳定於2023年率先下放Level 3駕駛輔助系統至7系列
AUTONET記者:Victor(11/08/2021)
字級設定:
無論你願意與否,自動駕駛科技已是不可逆的未來趨勢,由美國立案公布的自動駕駛等級分類總計有六個階層,而目前消費者在市面所能購得的汽車,只要是有提供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配備的車種,都屬於Level 2的範疇,亦即駕駛行為還是需要以人為主體,需要在隨時掌控方向盤的情況下,電腦協助在特定快速、高速公路等情境,做出輔助駕駛行為。

不過,隨著數位化、電動車成為全球車廠一致篤定的研發目標,要做出超越Level 2的市售作品,想必也是在不久後即將化為現實的事情,日前,BMW研發部門總監Frank Webber接受了海外媒體採訪,並且在談話中表示,可以期待研發已久的Level 3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搭載於2023年式的大型旗艦級房車7 Series。

不過歸根究底,到底達到Level 3等級的自動駕駛科技會有這什麼樣的系統優化?簡單來說,這個等級可說是自動駕駛階級的分水嶺,從以人為駕駛主體轉變為以車為駕駛主體,車輛可自行掌控方向、加減速甚至是在遇上突發狀況時直接停止車輛,但是,搭載這項科技的車輛,還是需要有駕駛者負責監控行車狀況,以防萬一。

看來,BMW是有意想要成為同級列強中第一個將Level 3駕駛輔助系統下放到量產車款上的品牌,不過,有鑒於這些數位化科技的成本仍舊居高不下,該配備應會是選配,讓有興趣的買家能夠按照自己的喜好選購,要讓Level 3如同Level 2般普及,或許還要一段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