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富豪花3年時間把新車改成舊車?保時捷客化部門讓911 GT3變身956利曼冠軍賽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9/2021)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剛打造完成一台原廠改裝車,這是受一位義大利的買家委託,一共花了三年時間才打造完成,它是利用一台2022年全新的911 GT3基礎,為它的車身換上「舊裝」,讓車子重拾1985年賽道稱霸的光榮歲月,它的車身塗裝係以當年在利曼(Le Mans)24小時耐久賽中奪冠的保時捷956賽車的塗裝為靈感,而其實委託人,正是當年956賽車的賽車手之一,保羅·巴里拉(Paolo Barilla)。




過去保時捷客制化部門,年年都會推受買家委託而打造向保時捷賽車致敬的復古風味911改裝車,而這台最特別,是因為買家就是當年的賽車手。36年前Paolo Barilla和德國籍車手克勞斯·路德維希(Klaus Ludwig )和路易士·克拉格斯(Louis Krages)共同攜手,在利曼大賽的薩爾特賽道(Circuit des 24 Heures du Mans),跑完374圈,並將其他所有的保時捷和蘭吉雅的車手全都遠遠拋在後頭。而保羅巴里拉在1989年和1990年賽季也曾參加了Minardi F1一級方程式賽車車隊。

992世代的911是在2021年2月推出,而保羅·巴里拉的991.2世代911 GT3改裝車也是同時展開改裝工作,它採夏季黃(Summer Yellow)做為主色,間或交錯運用白色和黑色的點綴,‎這款特殊車型的‎‎前蓋和車門上都塗有冠軍賽車的編號 7 號‎‎。 另外,該車的尾翼與換擋桿也經過重新設計與獨立開發。‎而打造這樣的復古彩繪,是為讓車主回味1980年代中期他在賽車運動征戰沙場的那段歲月。

大型尾翼和排檔桿也是這台的專屬配備,而在B柱上有比照當年車手姓名與國籍的徽記,另外在頭枕上,有利曼大賽賽道圖案的黃色刺繡。另外還有一些細節改裝,其中包括前保桿和車頭燈外環,也都是採用夏季黃的塗裝,還有前輪採956 風格的白色輪圈,後面則是金色的輪圈,中央鎖定車輪的設計也來自於保時捷 956。

‎尾翼側板的造型也受到了956車型的設計影響,當然要顧及空氣動力學性能,尤其是前後軸之間需要保持平衡。 因此,量產版 911 GT3 的空氣動力學工程師在早期就被拉進這個客製化專案中,負責改良它的尾翼,同時在風洞中進行測試。而側板兩側有著"PB 60"字樣裝飾,這代表了Paolo Barilla 姓名的首字,還有他的年齡。而 這個標誌設計的風格,也是受到當年利曼大賽賽車主贊助商圖案的啟發。‎

座艙內部也採黑色做為主色調,這是比照當年956利曼賽車,在門側踏板上也有956 、1985和利曼賽道剪影圖案,排檔桿頭採用類似於當年賽車的排椙檔式樣打造,以鋁材打磨而成就得最終的復古外觀。至於排檔桿,巴里拉自己使用扭矩控制扳手,將變速箱連接到他那台特仕版本的911 GT3 的引擎上,這道工序得由巴里拉親自動手,也因此,他也成了保時捷生產線上的員工。

而用德文來說,這種改裝特仕車,是一種「Sonderwunsch」,意思就是「特殊要求」,而保羅巴里拉委託打造這台車,正是為他個人的60歲生日而打造給自己的禮物,而這位車手如今是一家義大利跨國食品公司的巴里拉集團(Barilla Group)的副總裁,巴里拉集團是全世界最大的義大利麵製造商,當然,有錢就是可以任性,按富比士的統計,保羅巴里拉的身價已超過10億美元。而這台改裝車的定價細節尚未披露,但天價自然是不言可喻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