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Mondeo將退出歐美市場卻在中國繼續發光發熱,中國限定全新Mondeo官方照流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0/2021)
字級設定:
因為SUV流行風潮而壓縮到傳統四門房車的生存空間,福特(FORD)日前已宣布這一代的Mondeo旗艦四門房車將於2022年3月正式淡出市場,而它的北美雙生車Fusion也將同步停產,儘管目前福特尚未宣布Mondeo是否有後繼車,但網路上已流出疑似Mondeo後繼車的間諜照。雖然Mondeo的車名有能在歐美市場消失,但是Mondeo之名,仍將在中國大陸市場發光發熱,本周中國工信部公布了最新的Mondeo量產車型官方照,已從中國工信部流出,預計2022年第2季量產上市。

按照中國法規,新車上市之前,都必須在中國工信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官網揭露產品訊息,包括圖片,也因此,一些首發車往往先在中國市場提前露餡。根據工信部所公布中國市場專屬的新一代Mondeo的圖片,係由福特和長安汽車合資金業長安福特在地開發,它的造型設計可以看得出明顯從北美福特熱銷的電動車Mustang Mach-E取得靈感,或者說它就是今年4月間在上海車展長安福特所發表的FORD EVOS Coupe SUV的房車車型,未來EVOS將主打掀背和跨界休旅車型,Mondeo則是走原來四門房車路線,不過它具備有斜背的外型。

工信部的照片顯示的應該是一台 Mondeo ST-Line運動化車型,主要因為它的外觀上加了運動化的視覺套件,車頭水箱護罩採黑巴塗裝的格柵,車身上也加了許多黑化的套件,車尾後保桿還露了大型的分流器。中國官方揭示的資訊,顯示依車型不同,全車還會有許多選配,而在行李蓋上有Mondeo車型銘牌,Mondeo這個車名未來因為中國市場而被保留下來。

新款Mondeo將搭載2.0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35hp,車圖顯它配的是19吋的輪圈,並配備235/45 R19的輪胎,軸距為2945mm,車長4935mm,比起目前還在歐洲銷售的末代Mondeo長了66mm。而日前網路流出在歐洲首試疑似Mondeo/Fusion的後繼車,雖帶著重度偽裝,外型輪廓看起來比較像傳統的三廂四門房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