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印度限定四門轎跑2022年式Slavia公布內裝設計圖彷如Fabia再現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0/2021)
字級設定:
它現在的確是印度限定的車款,但SKODA原廠說過,這些印度2.0計畫下的車款,未來也不排除有銷到世界其他市場的可能,因此,我們可以花一點時間看看這台11月18日即將發表的SKODA Slavia,先前原廠已釋出多張外觀設計圖,今日再補上內裝設計圖,它是福 團印度2.0計畫下的第2款印度限定車款,先前巳推出的首作是跨界休旅Kushaq,它將取代在印度銷售已超過10年的Rapid。


擁有百年造車工藝傳承,SKODA在福斯集團技術支援下,如今已躋身全球化一線車廠之列,而且它在全球一些市場,都有當地專屬的車型,像是SKODA在俄羅斯有在地限定的Rapid,在中國則有帶著轎跑風格的Kamiq與Kodiaq中國限定GT車型,而如今福斯看好印度的市場潛力,尤其是印度正在環保和安全法規轉換的過渡期,對新世代車款有相當程度的需求。

Slavia有低扁的車頭和寬大的水箱護罩,還有斜背式的車頂線條,和轎跑車一般的車側輪廓,就到目前為止,Slvia給人的感受是具備強烈運動感的,而今日公布的內裝設計圖,顯示它的座艙也同樣是帶著跑格,運用簡潔俐落如水晶切割一般的線條,而儀表台和兩側空調通風口的設計與配置,則和新世代的Fabia十分相似。

它所配備的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我們已在多數的SKODA現役車款看過,另外也配備集團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中控台懸浮式觸控螢幕,最大尺寸為10吋,配置在恆溫空調出風口之上,中控如平板電腦一般的螢幕,內建娛樂資訊系統,儀表為全數位化儀表。而它和Fabia或其他SKODA家族成員相較,還是有它自有的功能和特色,像是在儀表上方還有一個特別配置的儲物箱,方便置物。這和SKODA在歐洲或其他市場販售的車款有所不同。

Slavia採用福斯的MQB-A0-IN平台,此一平台也供應VW的Polo等車款使用。而Slavia的命名,則是援用SKOD創辦人 Václav Laurin 和Václav Klement在19世紀後期所推出的品牌首部自行車的車名。未來這台車將印度的Pune生產製造,95%的零件都是在地採購並在當地生製造。

Slavia車長4541mm,寬1752mm,車高1478mm,軸距2651mm,它的動力配置全部都是汽油引擎,包括三缸的1.0升TSI引擎,最大馬力115hp,另有1.5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150hp,並結合引擎間歇引擎熄火功能,變速箱也標的6速手排變速箱,引擎排氣量較大的車型則是配備7速DSG雙離器變速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