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燃機不死!TOYOTA與MAZDA和SUBARU舉行峰會宣布推動替代性能源讓內燃機也能碳中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6/2021)
字級設定:
從減碳到最終的碳中和,是今天許多車廠共同的努力和理想,不過要達到碳中和,並非一定要靠純電動車,幾家日本車廠13日集會,共同發表聲明,主張電動車不是實現碳中和的唯一途徑,透過各種替代性能源,也能讓傳統的內燃機達到碳中和的理想。由TOYOTA攜手日本的MAZDA和SUBARU兩家車廠,以及川崎(Kawasaki)與YAHAMA兩家機車廠,在日本的岡山國際賽車場舉行高峰會,並發布新聞聲明。


參與此次會議的有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馬自達總裁丸本明彥、SUBARU總裁中村知美、川崎重工社長橋本龍太郎和YAMAHA總裁日島賢,五家公司大老闆共同達成的協議,將推動三項倡議:1.使用碳中和燃料參加比賽;探索兩輪車和其他車輛中使用氫氣發動機的可行性;繼續使用氫氣內燃機動力參與賽車運動。

此次峰會最大亮點就是MAZDA展示了採用生物柴油的Demio,而SUBARU則是展示參加2022年的ST-Q級比賽所使用BRZ,它採用合成燃料參加此賽車的決賽,同時TOYOTA將派出BRZ雙生車GR86,同樣使用合成燃料參賽,和BRZ同台較勁。

至於TOYOTA則是展示配備氫動力的Corolla,而MAZDA和TOYOTA則宣布將合作打造賽車,配備MAZDA的1.5升Skyactiv-D引擎,並採用下一世代生物柴油。

至於川崎和YAMAHA宣布將合作開發配備氫氣引擎的二輪車,未來HONDA和SUZUKI也將會陸續加入此一計畫,共同探討通過在兩輪車中使用內燃機實現碳中和的可能性。事實上,自 2010 年以來,川崎重工一直專注於氫氣作為下一代的新能源,並一直在開發在整個供應鏈中生產、運輸和使用氫氣的技術。川崎重工也已在2018年完成開發世界上第一個100%氫燃料燃氣輪機發電技術,同時也正在開發用於陸地、海上和空中交通應用的氫燃料引擎,如飛機、船舶和兩輪車。而YAMAHA也正在開發氫引擎技術,可運用在他們的兩輪車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