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推出中國限定2022年式純電動跨界休旅Airtrek最大續航力52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2/2021)
字級設定:
有些被封存在歷史中的經典車款,近年紛紛在中國復活,像是HONDA的Integra, 而2005年在日本已停產的三菱(MITSUBISHI)旗下的Airtrek,2022年將重新出現在中國的汽車市場,只不過它只是用了Airtrek之名,和上個世代的Airtrek並沒有傳承關係。今年4月間,三菱(MITSUBISHI)在上海車展發表結合雷諾技術資源而打造的Airtrek電動概念休旅,而在11月19日揭幕的廣州車展,三菱正式推出Airtrek的量產車型,它將在中國當地由三菱和廣州汽車合資的廣汽三菱生產製造,預計2022年在中國上市販售。廣汽三菱給了Airtrek一個聽起來有一點土的音譯中文車名「阿圖柯」。



其實2022年式的Airtrek造型威猛剛強,還頗不錯看,和最新的Ooutlander有幾分相似,車頭配置分離式頭燈組,LED 日行燈位於前保桿上方,頭燈組則是下移在日行燈下方,造型如同一個7字。車頭配置三道灰色橫柵構成的封閉式面板,結合兩側圍拱的鍍鉻飾條,和目前三菱現役車款一樣,呈現動力盾的構型,三菱logo下方藏有前置攝影鏡頭,而前保桿下格柵嵌入一個六角形的框架,為前方雷達感測器。

車側輪廓呈現黑白雙色造型,白色車身配上對比的黑色車頂,而鋁圈也同樣黑白雙色配色。有趣的是Airtrek還配備隱藏式車門把,攜帶車鑰匙靠近車門,門把會自動外彈。而在車門上還有一個斗大的EV字樣,宣示它是電力驅動車款,輪拱和車身下緣都配上防刮的塑膠飾板,車頂配備全景式天窗,為頂規車型的標配。

車尾造型相對於車頭變得比較簡約,尾燈造型和車頭燈相呼應,呈現兩個7字造型,尾門上再出現EV的銘牌加上阿圖柯的中文車名。後保桿也比照前保桿,同樣有三道灰色的格柵,保桿兩側都有三個反光板。

座艙鋪陳與設計十分簡約而帶著強烈的科技感,大尺寸的數位儀表,和超大如平板的中控觸控螢幕,占去前方儀表台絕大部分的空間,中控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導航系統,中央鞍座配置也很簡單,一個旋鈕加上兩個按鍵。由於2830mm的長軸距加上電力驅動帶來平坦的底板,讓後座擁有十分寬敞舒的空間。

官方訊息並沒有揭示太多技術細節,僅知車身尺碼,車長4630mm,寬1920mm,高1728mm,軸距2830mm,車重1900公斤,採用鋁鋼混搭的純電動車平台,配備電池模組格為699kWh,最大續航里程520公里,電動馬達最大功率181hp(135kW)。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