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中期改款2022式Karoq亮相,微整型而且更環保安全且高效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1/2021)
字級設定:
它是目前SKODA品牌全球最暢銷的休旅車,也是推升SKODA品牌成為年產百萬而躋身全球一線大廠之列的重要功臣之一,Karoq跨界休旅今日發表中期改款,造型做了修飾而更成熟化,整體空氣力學獲得優化,更導入一系列的新科技,如進化的駕駛安全輔助科技,還有中控娛樂資訊系統的升級等,內裝採用更多環保的材質,而動力系統效能也同步提升,帶來全新的駕乘感受。

改款的斯柯達Karoq造型變動不小,改變最明顯的便是水箱護罩格柵,從原來的開口笑,變成現在是六角形的格柵,而且比過去更寬大,而車頭燈現在可以選配矩式陣LED車頭燈,而燈形比改款前來得纖細,技術)和尾燈單元更薄,而輪圈獲得升規格為17至19吋,根據斯柯達的說法,外觀更加清晰。車輪的尺寸為17至19英寸,而且現在還加了塑膠材質的空氣動力學飾條。

結合氣簾的全新前保桿,有助於進一步降低風阻,並同樣也有重新設計的後保桿,它的上方換上尺寸更大的擾流尾翼,也讓整體造型有些細微的變化,雖然是小針美容,但按官方說法,這對於新款的Karoq的空氣動力學效率產生了顯著的影響,和前代相比,風阻係數降低了9%。

座艙內的變化,整體內裝加了Eco環保套件,包括採用純素回收材料製成的座椅套,另外,該套件還有新的LED氣氛照明,車門和儀錶板上有新的LED光條,SKODA稱這些光條創造了新的視覺亮點。

依車型不同,Karoq 也換上新的座椅,SKODA稱這些新座椅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包括首次配備附記憶功能的電動可調前乘客座,還有電動腰靠,而車內座椅的VarioFlex彈性變化組合系統也讓40:20:40分離式後座椅可以輕鬆前傾摺疊。

整體空間的實用性與改款前相同,行李箱空間521公升。利用VarioFlex系統調整座椅,置物空間最多可達到588公升,而後排座椅全部摺疊後,可擴增至1605升,或完全打平,具備1810升的容積。

SKODA也為Karoq提供技術的升級,現在有兩種數位化儀錶可選擇,一是8吋標準配置,另有10.25吋做為選配,或是更高階車型的標配。中控觸控螢幕內建資訊娛樂系統,基本上是配備8吋的規格,也是大家比較熟悉的配置,另有頂級的9.2吋Clomnus倫布設置,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都是標配,而無線手機充電器為選用配置。

Karoq動力系統為五套帶著EVO標籤的引擎,和改款前相比,它們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而此一系列動力系統,最入門的是1.0升TSI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08bhp,最大扭力200Nm,並且匹配前輪驅動和六速手排變速箱。另有1.5 TSI四缸引擎,最大馬力148bhp,最大扭力250Nm,標配六速手變速箱,或七速DSG雙離器自手排變速箱。頂規的2.0 TSI汽油引擎,以該變速箱為標準配置,為所有四個車輪提供187bhp和320Nm的扭矩。

另有有兩款 2.0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供選擇,都是配六速手排或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如果選擇DSG變速箱,則最大輸出動能達到148bhp,並標配四輪驅動系統,另一動力較低一點的桌油引擎,而較低功率的車型則採手排形式,最大馬力114bhp,最大扭力300Nm。

而在安全配備的部分也獲得升級,最多可提供九顆安全氣囊。標準安全套件包括具有行人偵測功能和碰撞警告功能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而買家還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旅行輔助套件。兩者都涵括預測性巡航控制系統,較低階的套件,則具有交通號誌辨識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道輔助和交通擁塞輔助功能。而更高規格的套件則提供停車輔助和側面輔助,再加上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