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官方預告2022年將推出Vantage最終章V12 Vantage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2/2021)
字級設定: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車子也是,ASTON MARTIN旗下2005年推出膾炙人口的雙座跑車Vantage,堪稱品牌最成功的產品,如今因為電動化,Vantage即將走入歷史,車廠今日在官網上宣布,2022年將推出新款的V12 Vantage,而這款12缸跑車將是"最終版" - 這意味著它是同類型車款中的最後一款。

ASTON MARTIN有關V12 Vantage的聲明十分簡短,聲明中提到你應該已經聽說了,而你未來將可以聽到它傳來的聲音,它不只是限量版,更是最終版,2022年將推出。

由於標準版的Vantage一直是採用向賓士採購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 因此,這台V12版將是品牌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大的Vantage,它的戰力足以和保時捷的911 Turbo S相媲美。預計它將使用ASTON MARTIN開發的5.2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品牌的DB11和DBS Superleggera都是採用相同的動力。

ASTON MARTIN去年推出由Vantage衍生的限量版V12 Speedster敞篷跑車,也是採用相同的引擎,經過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可達到690bhp的功率(相當於馬力700hp),我們預測頂級的V12 Vantage輸出功率應該也是相似的。ASTON MARTIN官方聲明中用 了最終版的名稱,證實它將是ASTON MARTIN最後一台的V12車款。品牌執行長Tobias Moers今年早些時候曾證實,後繼的電動跑車將於2025年上市。

新款V12 Vantage的原型車在此之前,曾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上進行測試。雖然車子用了重度偽裝,但測試車外觀顯示它做了相當程度的修改,和標準版的Vantage曺會有相當大的差異,它有巨大的前水箱護罩格柵,兩側是額外增加的進氣口,這暗示著它是因應升級V12動力之後,引擎冷卻需求量也已增加,以及偽裝下方引擎蓋上有新的進氣口。

動力系統升級後,它的車尾也換上一組新的居中配置的雙排氣尾管 ,而在車尾的小鴨尾翼上,另外安裝了一個小型而可提升下壓力的格尼襟翼,大概是在進行擬測試期間最終為車子追加改良的空氣動力學套件之一。

ASTON MARTIN以目前的Vantage平台衍生了無車頂Speedster,預料V12 Vantage會比照Speedster採用相同底盤,但會進行更激進的改造與設定,使它更適合賽道使用。高性能的Vantage到明年將進行徹底改造,成為品牌發動全新改攻勢地平線專案(Project Horizon)的一部分,此專案計畫是由Tobias Moers發起,計畫還包括DBX的轎跑車將轉型成為SUV休旅車,還有最近推出的Valhalla超跑,另外還包括未來一系列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