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當代科技超跑繼任者遙遙無期 Audi 再傳 R8 電氣化的可能性輿論
AUTONET記者:Victor(12/13/2021)
字級設定:
綜觀這些日子,關於 Audi Sport 部門將會如何著手開展任何 R8 後繼車款研發計畫的傳言不斷透過車迷之間的耳語傳播著,而海外專業媒體也無法從官方得知道相關訊息,僅用「會納入考量」、「電氣化也是一種選項」等回應來吊進所有車迷與媒體的胃口,而日前,則有另一則相關的輿論傳出。

日前,Audi Sport 性能部門產品行銷負責人 Linda Kurz 接受國外媒體 Roadshow 訪問時,以 R 為名的各式旗艦性能作品,終將面臨完全電氣化的結局,他強調這是接下來十年,品牌所需要面對的重大課題。

從此番話語來看,就在 Audi Sport 逐步將目前所有世代的性能旗艦作品進行最完善的更新後,研發團隊將專注於純電性能車型的開發製造,不過,這也不表示品牌陣列中,將有以 R8 之名所推出、並且採用純電車系架構的超跑作品,依照目前品牌不願針對 R8 多做評論的態勢來看,本車也有可能就此走入歷史,成為品牌輝煌成就的一部分。

不過,能進一步得知 R 性能車系的純電化消息,對於業界來說就已經屬重大事件,不過品牌還是沒有透露任何 R8 的後繼車消息,品牌也曾經擔憂目前的電池技術是否可以與性能作品相互配合,但換個角度想,十年內,電池技術的革新之大是可以預見的,屆時或許針對性能作品所研發的電驅系統也是可以預期的事情。

R8 也不是沒有採用純電車型過,品牌在過往所發表的 R8 e-tron 便是採用純電系統,但銷售量不甚理想,在投放市場幾年後便停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