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日本發表全新9代Alto平均油耗一公升27.7公里,主動安全科技與數位聯網全到位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3/2021)
字級設定:
SUZUKI旗下小型掀背車Alto第7代曾於2009年以進口方式導入台灣市場,後來因銷售不力而淡出台灣市場,到了8代便不再引進。而如今Alto已進化到9代,本周全新世代2022年式Alto在日本市場發表,除了傳統動力,也同步推出結合48V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的Hybrid S和Hybrid X,Alto也是SUZUKI品牌第四款油電車型,它在日本共規畫四個等級車型,報價從94.38萬日圓到137.94萬日圓不等。

第1代Alto於1975年5月推出至今,是一款實用優先的輕型車,兼具駕乘便便性、容易上手和具備高經濟性。 此外,自推出以來,其功能和性能與時俱進,產品推出至今已42個年頭,共8個世代,在日本是銷售領先的K-Car輕型車,日本本土累計銷售量超過526萬輛。

第九代Alto採用全新車身面板和設計元素,上一代方正的造型格局被保留下來,但整體車身比例來說,它比上代車型更加柔和與圓潤,車頭面板仍採用原來大型梯形格柵,並配備四方的車頭燈組,儘管採用了新的照明部件和較小的前格柵,但車頭燈大燈之間放置一道鍍鉻飾條。擋風玻璃安裝比較垂直,讓這台小車可以取得更大車窗玻璃面積,從官方照可以看得出它有更垂直的A柱,讓它比改款前更加方正,車尾也有全新設計的尾門和後保桿,同時也有垂直式的尾燈,另新的7輻式輪圈,並採雙色切削式樣。

在內裝的部分,新一代Alto也有針對日本市場而設計的全新高質感座艙,從官方照可以看到它的垂直排列式的空調出風口,多功能方向盤追加音訊控制鍵和藍牙無線控制鍵,數位化儀表結合大型虛擬車速表,儀表前方則有抬頭顯示器。而中控台則為全新的整合式觸控螢幕,內建資訊娛樂系統,同時支援倒車顯影和前方監視顯示,以及智慧手機連結,前座配備也雙USB插槽。前排座椅採用一體式設計,後排採用長凳式座椅,頭枕都具備高低可調功能。

在駕駛性能方面,Alto除了具備低油耗和帶來輕快駕乘感的動力系統,它也採用HEARTECT 輕量化、高剛性的平臺,並結合環形骨架結構和高阻尼係數的避震,以提升駕駛的穩定性、乘坐舒適性和行車的靜肅性。

主被動安全配備,一應俱全,如全車系標配6氣囊,以及ESP車身穩定控制和ABS/EBD/BOA等煞車輔助系統,在主動安全輔助科技部分,採用Suzuki Safety Support安全輔助系統,內含車道偏離警示、遠光燈自動切換輔助、前方防撞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透過前擋上方的雙鏡頭攝影機,可進行偵測監控,並附有夜間行人偵測功能。

全新9代Alto動力系統有傳統動力和油電動力,傳統動力為代號R06A的660cc的三缸汽油引擎,有A和L兩車型,另外油電車型則是以代號R06D的660cc三缸引擎結合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兩種動力都是配備CVT無段變速系統,最大動力輸出值此次皆未公布,僅發布平均油耗,依WLTC測試標準,R06A動力2WD車型的平均油耗為一公升跑25.3公里,2WD車型為23.5公里,HYBRID S和HYBRID X車型,平均油耗2WD為一公升跑27.7公里,4WD車型為25.7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