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博世整合汽車通用軟體研發,放眼車用作業系統領域領導地位
AUTONET記者:davis(12/15/2021)
字級設定:
全球科技及服務的領導供應商博世(Bosch)正在進一步強化其企業發展策略,以引領軟體主導的交通移動市場。未來,在全資子公司ETAS的統籌下,博世將研發並銷售汽車通用的基礎軟體、中介軟體、雲端服務以及開發工具。2022年中,來自博世和ETAS不同研發領域的2300名專家將被納入同一個研發部門。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負責人Stefan Hartung博士表示:「軟體研發長期以來都是博世的核心競爭力。每年,全球的汽車中搭載著超過二億個博世自主研發軟體的控制單元。透過組織重整,博世期待成為全球領導汽車獨立應用軟體供應商。」

一年前,博世成立跨域電腦解決方案部門,研發特定應用的車用軟體以及駕駛輔助、資訊娛樂等多種硬體設備。目前,博世正整合車用獨立應用軟體及雲端服務至旗下全資子公司ETAS。整合後的中央平台能讓博世更迅速、高效地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車用軟體。Hartung說:「對軟體定義汽車的數位化轉型而言,博世在通用軟體領域的研發實力相當關鍵。」博世將結合通用軟體平台與創新軟體功能研發方面的經驗。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Markus Heyn博士補充:「這是博世的特有的競爭優勢。」未來,ETAS將為汽車製造商和其他供應商開放該開放平台及相關開發環境。

汽車製造商日益重視軟體系統

目前,汽車是以成品形式交貨。在未來,汽車的軟體系統將會在車輛全生命週期中,不斷地改善和擴充。這不僅可為駕駛帶來個性化的駕駛體驗,也可為汽車生產商立下發展新商業模式的基礎,而這一發展才剛開始。專家預測,未來幾年,車用軟體市場的規模將達數十億歐元。博世則預計該市場的雙位數成長將可持續到2030年。博世正在進行內部組織架構重整,把汽車獨立應用軟體部門整合到全資子公司ETAS旗下,這也順應了汽車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在未來全球汽車作業系統市場的發展中,博世希望有更優地定位,」Heyn說道。“透過此次內部組織重整,我們能為現有客戶和新客戶提供一體化、扁平式的跨領域平台,説明他們實現軟體定義汽車這一目標,」ETAS公司董事會主席Christoph Hartung表示。博世和微軟於二月份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也會在新的組織框架下延續。博世攜手微軟開發綜合軟體平台,旨在實現車輛和雲端的無縫對接,在車輛全生命週期內簡化和加速車用軟體的開發和部署,並在雲端完成控制單元和車載電腦的軟體下載。

通用開放型基礎軟體和中介軟體

無論是自動調節座椅、充電、釋放安全氣囊、還是收聽廣播,軟體已經是車輛幾乎所有功能的一部分。車用軟體系統囊括不同層級,各軟體系統層層相扣。其中有一層系統包含了汽車生產商用於打造個性化駕駛體驗的軟體模組,包括動力系統、汽車資訊娛樂系統和輔助系統。這也成就了不同汽車品牌的特色,有時該層級的構成有著天壤之別。相比之下,其他層如控制單元的基礎軟體和中介軟體,這些軟體元件調節著由控制單元和車輛電腦執行的基本任務,駕駛不會注意到。舉個例子,此類軟體管理處理器性能和存儲空間,並決定控制單元之間的通訊或與雲端交換資料。一旦完成研發,該軟體幾乎可用於任意車輛電子控制元件,不論是否為內置,也不受車型限制。這種體系與智慧型手機類似,大量應用程式都使用同一個中央作業系統。「新體系能夠幫助博世更好地滿足市場與客戶的新要求。攜手合作夥伴,博世能讓現有客戶和新客戶以全新的方式進行汽車軟體研發,」Christoph Hartung表示。未來,開放資源軟體和相關生態系統也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汽車生產商和供應商也將可更有效地把軟體放在研發的核心位置。

單一來源的獨立應用軟體

ETAS成立於1994年,是博世的全資子公司。ETAS在全球12個國家擁有約1,500名員工。2022年中,800名博世員工將加入ETAS。到目前,博世ETAS始終保持緊密合作,並將在整合後進一步深化,負責整合的團隊正在制定和討論新組織架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