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它就是失落14年後將重新復出的TOYOTA MR2的後繼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5/2021)
字級設定:
TOYOTA和LEXUS今日公開亮相的15台全新電動概念車,教人目不暇給,不過最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那台尚未命名,暫被稱之為稱為Sports EV同時掛著GR銘牌的電動概念跑車,這台雙座小跑車極有可能在明年量產,而市場都認定它就是TOYOTA經典小跑車MR2的後繼車。

TOYOTA旗下的經典跑車Supra,2002年停產後便淡出車壇,但在沈寂17年之後,Supra再度復出,2019年元月底特律車展推出全新5代車型,當時市場也有傳聞,TOYOTA另一台經典跑車MR2,也可望重新復出,而今MR2復出似乎已成定局,而且將變身成為新世代電動跑車。而這台電動跑車將是Gazoo Racing第一部純電動跑車,也是TOYOTA和LEXUS雙品牌到2030年之前將推出30台純電動車中的一台。

有關這即中置雙座跑車,TOYOTA並沒有透露太多的產品資訊。有關MR2重出江湖的謠言已傳了好多年,但總是只聞樓梯響。而今日公布的電動概念跑車,它的車身比例,看起來就像一台小型的高性能跑車,而它的前保桿內嵌的碳纖維飾板上,還掛上Gazoo Racing的徽飾。

對TOYOTA來說,推出一款小尺寸跑車,並不是甚麼新想法,因為TOYOTA就曾在2015年10月的東京車展中,發表S-FR Concept概念跑車,只是後來一直不曾量產過,這款運動型EV看起來比較大,同時採用可拆卸軟頂的Targa頂篷,而它也比可愛的S-FR更為棱角分明,更具侵略性,這也說明它的性能表現也會很不一樣。

依傳統的產品邏輯推斷,這台電動敜概念跑車的量產版將可能採用後輪驅動,因為預計豐田將會迴避AWD的配置,因為那會讓車子變得更重,同時成本也會高很多,而這台運動化的跑車它似乎不會像LEXUS的電動跑車Electrized Sport那樣前衛而激進,而它的市場定位,應該會配置在這意味著它可能會在等級制度中處於較低階位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