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全新電動休旅RZ明年上半年發表,今日主力車型RZ 450e提前亮相而毫無偽裝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5/2021)
字級設定:
在電動化的進程中,LEXUS雖然領先TOYOTA推出首部純電動休旅車UX 300e,但UX 300e是以原來的汽油版加以改造,並非百分之百的原創,將在明年推出的RZ休旅車,它才是LEXUS品牌即將進入電動車領域的重大推力。不過12月初,LEXUS官方才釋出RZ的預告圖,只是一組手繪設計圖,而今日LEXUS則是大大方方地對外展示RZ車系的主力車型RZ 450e,完全沒半點遮掩和偽裝。


在TOYOTA和LEXUS今日的電動車戰略發表會中,LEXUS展示了RZ 450e,其實它也可以說是同台亮相的TOYOTA bZ4X 的華麗版。事實上,RZ 450e和TOYOTA的bZ4X,以及SUBARI的Solterra三者都是共用平台,礎。雖然腳印看起來很相似,但雷克薩斯有不同的造型,比如更鋒利的鼻子。

在車頭部分,原本都會有LEXUS最經典的設計元素:紡錘造型水箱護罩,電動化之後,車頭原來的格柵不復存在,而有新的詮釋,車頭變成一個光滑封閉式的保桿左右有垂直式的進氣口,每側進氣口前緣還有擾流的摺痕,兩側都有鋒利的大燈,車鼻顯得更加棱角分明。車後方在車頂的位置,兩側各有一對細小的擾流翼,後擋風玻璃呈現陡峭的夾角,尾門上有全寬輻式的LED尾燈。

RZ 450e的動力總成仍然是一個謎。bZ4X和Solterra的總功率為215hp最大馬力(約160KW),由為每個車軸供電的電動馬達提供動力。TOYOTA並有全輪驅動bZ4X的續航里程估算值,但Solterra則旦採用71.4kWh的電池模組,估計最大續航里程為354公里。

目前也還沒有RZ 450e座艙部的官方照,而和它共同使用的平臺的TOYOTA bZ4X和SUBARU Solterra兩車型,中控臺上都採用相同的佈局,皆配上一個超大型資訊娛樂螢幕,其下方的HVAC空調系統則有一個獨立的數位顯示螢幕。中控台仍保有一些旋鈕和按键等實體按鍵。不過由於RZ是豪華車型,因此它的內裝會更奢華。並搭載更先進的座艙科技術。

而LEXUS RZ按官方說法,將會搭載幾項關鍵技術,可以讓它得以和TOYOTA的電動車有所區隔,首先它將配備DIRECT4四輪驅動系統,該系統可持續監控車輪的驅動力,並根據油門和轉向指令的輸入,加上路況變化而進行調整各輪扭力。

另外,‎RZ還將採用線控轉向技術,該技術省卻了方向盤和前輪之間的機械連接,LEXUIS聲稱,這種設置將改善轉向反應,有助於最大限度地發揮DIRECT4的優勢,並容許駕駛僅轉向150度就能直接進行U形迴轉調頭。‎‎從理論上講,這項功能也意味著汽車不必再配備傳統的圓形方向盤,而是採一種軛架機制來設計它的轉向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