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全新4代5+2人座轎式休旅Carens亮相,不只是MPV而更像SUV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7/2021)
字級設定:
你也許會驚訝於KIA去年以來,幾乎新車銷售幾乎是無往不利,台灣也賣得特別好,因為它們讓車子的屬性跨界,他們把大型MPV轎式休旅Carnival,做得很像大型的SUV,他們把7人座的大型SUV,做得像豪豪華的MPV,這樣的跨界手法,可以同時滿足不買家的多種口味與需求,當然會讓車子熱銷,而現在他們再讓全新4代的5+2座小型MPV休旅,做得很像SUV,相信它會比3代賣得好。今日全新4代Carens在印度全球首發,2022年第一季將正式販售,而台灣目前尚有少量3代國產的Carens,售完之後就不再生產, 而未來4代Carens可能導入,當然會是採進口車引進。

KIA全新4代Carens和KIA今年在印度推出的全新跨界休旅Seltos採用相同的平台,車長4540mm,比舊車型4525mm稍長,寬1800mm則幾沒變(原為1805mm),車長則是大拉高90mm,達到1700mm,軸距則是放大至2780mm(舊車型為2750mm),堪稱同級距中最長的。

Carens的造型很顯然從全新一代Sportgae擷取了一些靈感,像是它擁有和Sportage相似的車頭燈組和尾燈組,車頭燈採上下分離式設計,虎鼻式水箱護罩不復存在,而是有加大的梯形下氣壩。輪拱上仿照SUV休旅,加了厚實的防刮護板,讓這台MPV像極了SUV。車側有結合黑色支柱的漂浮式車外後視鏡,還有五輻式雙色切削動感鋁圈,而車頂線條不再有下壓的弧線,而是平直的輪廓,代表它的車室頭部空間會比以往更寬闊,車內採6或7 座配置,6座配置的第二排座椅則是兩張各自獨立的艦長級座椅。

全車外觀完全是新的設計,座艙也與舊車型截然不同。看起來更加時尚而富科技感,佯台配置全數位化儀表,並與10..25吋大型中控觸控螢幕相連一氣,內建最新方資訊娛樂系統,整個表的配置超越KIA其他大部分的車款,恆溫空調的面板保留傳統的實體遊鈕按鍵。

全車配備64色LED環艙氣氛照明系統,並標配空氣凈化器和前排座椅通風功能。中控也支援OTA線上更新功能,配備水準也比以高很多,全車系標配8聲道的Bose音響,另外也標配電動天窗。另有多重駕駛模式選擇,同時也標配一系列安全套件,內含斜坡起步輔助,煞車輔助系統和下坡煞車控制系統等。另可選配車前停車感測器和自動感應式前擋風玻璃雨刷機。

Carens採用和Seltos相同的動力系統,特別是自然進氣的1.5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15hp,最大扭力144Nm。另1.4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40hp,最大扭力242Nm。此外,還有1.5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15hjp,最大扭力250Nm,1.5汽油版配備6速手排變速箱,1.4 Turbo則是匹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柴油引擎則旦配上6速自排變速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