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雙座敞篷MX-5日規版小改追加KPC底盤控制系統,990S輕量版本同步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0/2021)
字級設定:
MAZDA旗下四代MX-5 Roadster雙座敞篷跑車日規車型推出2022年式小改款,全車系包含RF電動硬頂車型,全面導入全新的KPC(Kinetic Posture Control)車輛姿態穩定控制系統,以進一步提升車廠所強調的人馬一體的駕馭樂趣。此外,車色新增白金石英金屬新車色,計劃2022年1月中旬在日本開賣,售價262萬3500日圓到392萬2600日圓(約新台幣65萬至98萬)。


 
Roadster 990S
 
MX-5全車系新增的KPC系統,基本上,它就是一種底盤的穩定控制系統,在過急彎時會針對車輪內側或無負載的後輪施加一些煞車制動力。車廠宣稱此舉有助穩定底盤,同時也讓車身更緊貼路面,在行進過程中還會減少車身的側傾,而且這些干預也無損車輛整體的動態表現。

MX-5針對日本市場追加兩款特仕車:一是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的輕量化車型Roadster 990S,還有頂篷特殊配色的Roadster Navy Top,另有一新車型硬開篷Roadster VS Terracotta Selection。其中Roadster 990S,其副車名意味車輛透過新的輕量化技術,減了近1噸的車重(實為990公斤),輕量化的手段首先是取消部分隔音材料,並且針對引擎蓋進行減重,輪圈採用新的16吋鋁圈(RAYS ZE40 RS) ,重量減少3.2公斤,煞車系統則減輕了700克。

為了凸顯它和原有一般版本的MX-5有所區隔,新車採用印有藍色Brembo字樣的黑色煞車卡鉗,而座艙內的空調出風口,以及車頂軟頂也都採用了相似的藍色塗裝。此外,避震彈簧減輕一公斤,並重新調校避震阻尼和彈簧,EPAS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也同樣做了調校。車內也追加換藍色飾條和黑鋼琴烤飾板混搭的空調出風口,以及結合藍色縫線的地墊做為選配。

至於Roadster Navy Top是一台強調都會超酷風格的特仕車,換裝深藍色的軟頂,以及結合高亮度塗裝的16吋鋁圈,以營造都會氛圍。車內採用新的黑色皮革內裝。6速手排車型報價319萬1100日圓,6速自排車型為330萬6600日圓(約新台幣79萬至82萬)。

新增的車型Roadster RF VS Terracotta Selection,車色採用鮮豔的新車色,赤土地色,再加上內裝換上深棕色的Nappa皮革,強調光滑的觸感和精緻的組裝品質,營造假期氛圍。 共有兩車型,6速手排報價379萬8300日圓,6速自排為382萬5800日圓(約新台幣94萬至95萬)。




 
Roadster 990S
 
 
Roadster 990S
 
 
Roadster Navy Top
 
 
Roadster Navy Top
 
 
Roadster Navy Top
 
 
RF VS Terracotta Selection
 
 
RF VS Terracotta Selection
 
 
RF VS Terracotta Selectio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