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劍指 Tesla Model 3?NIO 蔚來汽車發表全新 ET5
AUTONET記者:Victor(12/21/2021)
字級設定:
中國市場因應政策、消費者習慣的逐漸轉移,近幾年來開始大量發展電動車,傳統車廠也因地制宜,將大量資源投注在當地的產線上,為的就是要共同分食這塊新能源大餅,不過,這些傳統車廠所面臨的敵手,並非只是彼此而已,還有一眾中國自主品牌,也廣邀世界人才,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產品陣列與電氣化佈局策略,最重要的是,這些自主品牌也成功延攬屬於自己的客群,對於傳統車廠來說,威脅不小,像是 NIO 蔚來汽車,就是一個範例。

事實上,NIO 成立至今甚至不到十年,品牌旗下透過強大的研發與產線統整能力,至今已經發表上達四款產品,包括 EC6、ES6、ES8 以及 ET7 旗艦等車型,而 NIO 於日前所舉辦的 2021 品牌日盛會中,也迎來被歸列在中型跑房級距的 ET5,這款全新產品意外地在全球掀起一股討論炫風,主要原因在於本車的主要競爭敵手,明顯是在中國市場也賣得非常好的 Tesla Model 3。

一直以來,NIO 旗下的產品設計風格都是朝細緻、俐落且深具科技感的視覺為人讚賞,ET5 也理所當然,大量採用此類家族化設計,與自家大型旗艦 ET7 有幾分神似,而本車車尾係以 Coupe 的造車手法進行 C 柱的快速收尾,如此便可塑造出深具跑格的視覺感。

內裝方面,ET5 則不意外地與其他陣列產品共享相同的設計,並且以 10.5 吋大面積數位螢幕來取代實體按鍵,相當符合限時造車工業的設計主流,此外,本車也輔以 256 種顏色的氣氛燈與 Dolby Atmos 7.1.4 環繞式音響系統來提高車內的娛樂性;不過,最特別的是,ET5 裝配有一項名為 PanoCinema 的科技,可高度實現 AR、VR 虛擬實境配備的應用,而供應商 NREAL 也提供專屬的 AR 眼鏡,到底實際使用起來是如何,讓人期待。

電池系統與動力輸出部分,ET5 提供 75 kWh、100 kWh 與 150 kWh 三種容量選擇,並且裝配有雙永磁同步馬達,綜效馬力來到 483 hp、扭力來到 700 Nm 之譜,百公里加速僅需 4.3 秒;續航能力方面,本車經由中國當地檢測單位測試,以 150 kWh 電池容量的車型為例,為 1,000 km,相當誇張。

ET5 目前將於明年九月份,於中國市場正式完裝交車,並且預告將在德國、荷蘭、瑞典以及丹麥陸續推出,其他市場則尚未有任何消息傳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