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2023年重返利曼賽道,全新賽車Le Mans Hypercar Prototype提前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1/2021)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2021年賽季在各項賽車的表現平平,不過車廠本周宣告2022將重整再出發,‎2022 賽季保時捷將向一系列的賽車活動展開衝刺,參賽計劃的最大亮點則是派出兩支廠隊,將各自角逐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以及FIA國際汽聯WEC世界耐力錦標賽。‎而造型華麗霸氣的耐久錦標賽的全新賽車Le Mans Hypercar Prototype帶著讓人眼撩亂的車身偽裝,提前曝光。

保時捷企圖在 2023 年再贏得Le Mans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其實在21世紀大部分時間裡,保時捷一直是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常勝軍,獲得了徹底的勝利,但因福斯柴門的醜聞波及,被迫退出賽事,如今保時捷已準備好重新返回利曼,參最頂級賽車級別的賽事,稱為Hypercar級別。保時捷將對決在此一級距稱霸的TOYOTA車隊。

在利曼的Hypercar超級跑車級別的比賽中,有兩個獨立的級別。首先是LMH,採用根據利曼大賽的超級跑車技術法規而專門製造的賽車,據說這些由FIA國際汽聯制訂的規則,為車隊的創造力留下了足夠的空間,同時容許車子前軸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接著是保時捷目正在競爭的LMDh級別,根據FIA國際汽聯的規定,在LMDh級別中,參與賽事的車隊,可向FIA核可的底盤供應商採購底盤,如Dallara,Multimatic,Ligier和Oreca。贊助商必須提供關鍵性的部件,如內燃機動力系統,車身和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這將有助於參賽者降低成本,而有餘力開發傳動系統和空氣動力技術。

按保時捷所說,他們正和合作夥伴Penske合作開發新的LMDh原型車,並且一直和底盤製造商Multimatic密切合作,在一月份,保時捷車隊將展密集測試,以確保車隊為2023年賽季首次亮相做好最佳準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