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電機CES展將發表EMIRAI xS Drive概念車,搭載臉部和脈搏測等最新技術可防事故發生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1/2021)
字級設定:
日本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今日宣佈,將在2022年CES消費子展中,發表全新開發的EMIRAI xS Drive概念車,它搭載了三菱電機開發最新的ADAS先進駛安全輔助科技,整合車內乘員監控技術,可以偵測駕駛者的身體狀況的突然變化,


EMIRAI xS Drive概念車上搭載駕駛者面部資訊偵測(監測眼睛和嘴的開啟程度),以及安裝在車內的近紅外線攝影機來捕獲駕駛臉部的資訊,透過整合分析臉表情和各種生物資訊(如脈搏率和呼吸速率),來檢測駕駛者的警覺性是否下降,還有身體狀況的突然變化。 除了具備高精密度的臉部追蹤技術(Driver Monitoring System.:駕駛監控系統)之外,利用近紅外攝影機的脈衝測量技術,還透過圖像處理技術,來捕獲車輛振動和在外部光線變化中,還有脈搏變化,即使在車內環境中也能穩定且精準地測量脈搏頻率。

結合這些生物資訊,車內系統能估算駕駛者的身體內狀態,有時單是從表情偵測,還很難理解駕駛者生理的變化,而透過高精密度偵測駕駛的意識清醒狀態和身體狀況的突然變化,系統自動將車停靠路邊,或適時提出停車和休息建議,這將有助於預防車禍事故發生。此外,透過結合近紅外攝影機和無線電波感測器,可以檢測是否將嬰兒留在車內。

近紅外攝影機透過偵測車內乘的臉部位置和上半身的骨骼支點位置,可以精準判定乘員的體型。 像是利用無線電感測器的無線電波的反射和傳輸特性,來進行信號處理,可以偵測包在毯子中的嬰兒,或是被隱藏在座椅下方的嬰兒,這些毯子往往會成為是近紅外攝影機的盲點。

EMIRAI xS Drive使用配合 HDL高密度定位器,根據道路路線的曲線形狀和坡度資訊,讓車頭燈始終能照到車輛行駛的方向,消除駕駛員在夜間駕駛時的焦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