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陽春不是壞事,TOYOTA商用車Probox推出配備升級新車型強調該有的配備才有而且超便宜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4/2021)
字級設定:
一般乘用車,各車廠在宣傳時莫不強調自家車款有多炫,配備有多麼的豐富,但對輕型商用車的車主來說,不必要的配備就免了,給個漂亮的價格才是王道。TOYOTA的輕型商用車Probox正是如此,它搭載小排量引擎,頂規車還有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更重要的是全車系都很便宜。

TOYOTA本周在日本本土市場發表2022年式小改款Probox,並且追加配備豐富一點點的GX車型,預計2022年1月上市,即使性能升級還加了配備,但Probox GX還是很便宜,只要179萬日圓,相當於新台幣44萬,而Probox全車系的價格帶為149萬1000日圓至201萬4000日圓,相當37萬至50萬,夠便宜的吧?

TOYOTA是在2002年在日本本土首度推出Probox,並在2014年推出小改款,它的產品定位就是鎖定輕型商用車市場,而非一般乘用車的買家,因此,它有配備非常陽春的座艙,單是看到它的儀表板,你就會發出會心的一笑,儀表只有一個超大的圓形車速表,下方有一個很小的數位顯示螢幕。唯一的奢華配備就是方向盤旁邊有一只手機架,方便做粗重的勞動界從業人員放手機,車內沒有資訊娛樂系統,甚至音響主機也沒有,要事後自行購買安裝。它只有暖氣空調,而且界面十分簡單,只有兩個圓形旋鈕控制面板,用來設定溫度和風量,並配上一個橙色單色的顯示螢幕。

Probox最入門車型配備的動力的是1.3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94hp,再上去是1.5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107hp,另有Hybrid油電車型,以1.5升引擎結合一具電動馬達,全車系都配備CVT無段變速箱,並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全輪驅動,而全車系也真的很省油,1.3升汽油版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16.6公里,1.5升引擎一公升可跑17.2公里,油電車型為22.6公里(皆為WLTC測試數據)。厲害的是它在主動安全科技方面,也沒有少給,1.5升上車型配備TOYOTA的TSS主動安全輔助科技,結合雷達和攝影機偵測,具備車道偏離警示,以及附行人偵測及防追撞前車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和AHB主動式遠光燈等。

而Probox追加的GX車型,是Hybrid油電動力,車內多了一些你看起來覺得很普通不過的配備,像是它配備的前門電動窗和電動摺疊後視鏡,後座配有深色的私密玻璃,最後是新增的100V/100W電源插。也許你覺得外觀太素,想來一點葷的,那麼它有TRD的外觀套件可加價購,包括追加前分流器和頭燈升級,最後是升級14吋的輪圈,車價真便宜,台幣只要44萬,不過它只限定日本市場販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