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電動跨界跑旅Taycan Cross Turismo在台線上發表,正式售價411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4/2021)
字級設定:
錯過了這批車,下一批車你就不知要等多久。對於保時捷(PORSCHE)旗下的電動跨界跑旅Taycan Cross Turismo來說,這句話形容得尤其貼切,在全球晶片荒的年代,融入豐富先進科技的 Taycan Cross Turismo,車用晶片使用量更大,產能一定會更加受限,按台灣保時捷內部透露,Taycan Cross Turismo從5月預售展開,接單已達數百台,今日正式在台發表上市。究竟接單是幾百台,台灣保時捷並沒說,不過首批來台的Taycan Cross Turismo據悉也大約只有200台,因此,也許你已經買不到Taycan Cross Turismo的現車,而需要更耐心的等待。

去年保時捷純電動跑車Taycan在全球各車市搶下灘頭堡之後,保時捷趁勝追擊,今年3月線上全球首發實用性比Taycan高很多的Taycan Cross Turismo,它具有較高的底盤離地高度,並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主動式氣壓懸吊,原廠共有Taycan 4 Cross Turismo 、Taycan 4S Cross Turismo、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和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等四個車型。而台灣導入的是Taycan 4 Cross Turismo和Taycan 4S Cross Turismo,報價各為411萬起和 490萬起。

比Taycan具備更強的休閒機能與實用性,Taycan Cross Turismo 也開發許多配套的實用性配件,包括越野套件等,台灣保時捷也一併導入,不過教人意外的是原廠為Taycan Cross Turismo 開發超酷而且可以最多可攜帶3台自行車的車尾自行車架,因為受到台灣交通法規對於車架尺寸的限制,無法導入台灣市場。

台灣保時捷今日舉行Taycan Cross Turismo線上發表會,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表示,保時捷純電跑車的卓越性能,搭配上台灣保時捷打造完善的環島充電網路,讓Taycan於2021年維持亮眼銷售量。全新登場的Taycan Cross Turismo除了結合強大性能、頂尖科技,更標配了Gravel (碎石) 行駛模式,是全球首款具備輕越野能力電動跑車,將為車主帶來嶄新的駕馭體驗,踏上更自在、不受限的旅程。

Taycan Cross Turismo在外型和內裝設計與配置上,大抵和Taycan十分相似,但是車身尺碼和一些配備則略有不同,功能上則與Taycan有更大的差異。按台灣保時捷所說,一如Taycan四門轎跑系列,保時捷獨特研發的800 V電池技術驅動了Taycan Cross Turismo的優異性能表現。全新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讓Taycan Cross Turismo無論是越野或在平坦道路上,都能享受穩定的駕馭體驗。

不僅如此,Taycan Cross Turismo亦為後座乘客增加47mm頂部空間,提升乘坐時的舒適性,並透過大型的尾門,延伸車尾空間打造超過1,200 L的酬載容量,使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成為全方位跨界車款。

Taycan Cross Turismo全車系標配輸出功率達93.4 kWh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系統Performance Battery Plus,並於台灣推出兩款車型:

Taycan 4 Cross Turismo - 電池功率為 380 PS (280 kW),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 (Launch Control)Launch Control時達476 PS (350 kW)。可於5.1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20 km/h,續航里程為389–456 km (WLTP)。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 電池功率為 490 PS (360 kW),超增壓動力 (Overboost),搭配起跑控制 (Launch Control) 時,最大功率可達571 PS (420 kW)。並可於4.1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為240 km/h,續航里程為388 – 452 km (WLTP)。

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除標配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提供越野設計套件 (Offroad Design Package) 作為選配,可加高離地間隙至多30mm,以利行駛於更嚴峻的越野環境;此外,原廠亦提供「Gravel (碎石) 行駛模式」為標準配置,提升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Taycan Cross Turismo承襲2018年日內瓦車展保時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外觀設計;被保時捷設計師稱為「飛躍線 (flyline) 」的運動感車頂線條,巧妙地自車身尾部下滑再向後延伸,勾勒並定義了Taycan Cross Turismo的整體車身輪廓。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細部設計皆充滿越野跑格,此一風格更延伸至限定於越野套件提供的前、後保桿及門檻旁擋泥板設計,不但打造前衛奪目的外型,並同時保護車輛於越野時不受沿途碎石刮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