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靠純電動車和油電車大賣,JAGUAR LAND ROVER去年第四季終於轉虧為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1/2021)
字級設定:
2020年JAGUAR LAND ROVER原本財務就很吃緊,再加上新冠疫情與英國脫歐的雙重衝擊,營收更是雪上加霜,不過根據該公司最新的財報,JAGUAR LAND ROVER去年第四季(即英國2020-2021會計年度第3季度),因為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熱銷,使得JAGUAR LAND ROVER終能扭轉劣勢,恢復獲利。

JAGUAR LAND ROVER近日發布本年度第三季度的財務報告,顯示儘管受到冠狀病毒大流行和英國脫歐的影響,2020年9月至12月該公司的稅前獲利為正的4.39億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72億),此一數字是JAGUAR LAND ROVER過去三個季度中表現最好的一季,比去年同期增加1.21億英鎊,比第二季新冠疫情肆虐的季度則增加3.74億英鎊。

JAGUAR LAND ROVER的銷售其實尚未獲得強勁的復甦,該公司第三季度交付新車為128469輛,雖然比第二季度增加13.1%,但仍比前一年同一季度(19/20第二季度)的銷售量滑落9%。和大多數車廠一樣,JAGUAR LAND ROVER去年前幾個月景況也很艱難,該品牌在 19/20會計年度結束時,虧損 5.01 億歐元,20/21年度第一季度又虧損了 4.13 億歐元。

為了抑制虧損,JAGUAR LAND ROVER於2020年3月擴大成本縮減計劃,公司希望透過該計劃,到今年3月底將可省下25億英,僅20/21年會計年度的第二季度,該計劃就為公司節省下了4億歐元。

不過JAGUAR LAND ROVER部分市場銷售已有成長,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已比上一季度增加20%,而比前一會計年度同期也成長了19.1%。主要是LAND ROVER全新世代的Defender銷售大成長66%,僅僅是上一季度就交了16000多台。

JAGUAR LAND ROVER希望可以持續此一銷售力道,將快速增加電動車的車型。在過去的一年裡,一系列車型的改款就讓公司的電動車型增加20個車型,其中有8台是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有11台是輕型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再加上純電動車型JAGUAR I-Pace。第三季度銷售量中有12%是純電動車型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JAGUAR LAND ROVER將很快就擴大他們的純電動型陣容,因為有全新的旗艦XJ,再加上下一代的Range Rover 和一台車型更大的SUV,加上J-Pace,這三台車都將採用公司新開發的MLA平台,該平台可相容容量100kWh的大型電池模組。

JAGUAR LAND ROVER新上任的執行長Thierry Bolloré表示,對第三季度的數據感到鼓舞。此一表現歸功於JAGUAR LAND ROVER員工今年克服許多挑戰而做出的傑出的貢獻。展望未來,這些挑戰仍在繼續,包括疫情的流行及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英國與歐盟之間新的貿易關係和汽車產業正在發生的重大技術變革。在這個環境下,我正與我的管理團隊合作,為JAGUAR LAND ROVER實現一個令人興奮的未來,我期待在適當的時候與大家分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