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吉利集團牽線,富士康有望為FARADAY FUTURE代工生產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01/2021)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車已經是目前全球車壇發展的主流趨勢,但其實在TESLA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其他真正算是已經開始穩定經營的新創電動車企業,FARADAY FUTURE也是其中之一。但除了將透過SPAC的方式掛牌上市,FARADAY FUTURE還獲得了中國吉利集團的背後支持,不但未來將在中國設計生產基地,還有可能讓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來代工其車款。

由於仍處於燒錢狀態,為了能夠籌資FARADAY FUTURE先前已經宣布將透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這家SPAC(特殊收購目的公司)合併,並且在美國掛牌上市。日前FARADAY FUTURE與Property Solutions宣布,日前已經獲得了7.75億美元的私人投資,讓FARADAY FUTURE在這次的籌資當中有望獲得10億美元的資金,而未來合併上市後的總價值高達34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吉利集團乃是FARADAY FUTURE這次籌資的主要投資者。而吉利方面也發出聲明表示,雙方已經簽署了一項協議,吉利集團未來將提供FARADAY FUTURE在技術與工程方面的支援,另外吉利與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富士康也正在與FARADAY FUTURE洽談電動車生產的相關事宜,不過富士康方面維持低調,並沒有正面回應這個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