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融合傳統工藝與創新想法發展自駕技術,TOYOTA成立自駕研究部門
AUTONET記者:Ginny(02/02/2021)
字級設定:
TOYOTA在上周五舉辦的線上活動當中,宣布成立自駕技術研究部門「Woven Planet」,並承諾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開發自動駕駛與車聯網汽車,以提供全球最安全的交通方式。

在名為「創世紀」(The Genesis)的線上活動當中,Woven Planet部門方面雖沒有透露未來自駕車輛將會搭載的特定功能,但表示,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品牌的乘用車上面安裝全新的自駕輔助系統,更指出將準備發表一款可實現完全無人自動駕駛的原型車款。

隨著傳統車廠紛紛面臨來自科技巨頭像是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索尼(Sony)等競爭對手之下,車廠也期望通過Woven Planet,將創意與傳統的TOYOTA生產製造工藝結合起來,以開發下一代的新車。

要實現完全無人的自駕汽車,仍有很長一段路,不過,競爭對手通用汽車(GM)在上個月的美國線上消費電子展(CES)上,推出了全自動化的純電CADILLAC飛行概念車,而中國搜索引擎巨頭百度也宣布與中國汽車品牌吉利建立合作關係。

Woven Planet表示,部門將能夠通過全球數千萬輛的TOYOTA汽車來收集數據,因此在收集數據具有優勢,光是數據的收集,就是開發人工智慧相關軟體的關鍵之一。

對於未來,車廠也設想了許多,像是在去年就公布了一個名為「Woven City」的未來範例城市計畫,期望在富士山腳建造這個由零碳排汽車主導的未來城市,並將成為無人駕駛汽車的測試地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