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續航力目標突破1千公里,寧德時代預估2028年推出下一代電池
AUTONET記者:Ginny(02/02/2021)
字級設定:
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在全球新能源汽車活動上,已宣布將推出下一代磷酸鋰鐵電池(LFP)以及另一個「CTC」(Cell-To-Chassis)的電池新策略,而且,更計畫推出更大容量、更高能量密度的固態電池。

寧德時代方面指出,雖然公司仍需要解決一些關鍵的技術等等工藝方面的問題,不過,公司的固態電池將有望提供多達400 Wh / kg的能量密度;相比之下,新的LFP電池即將發展至200 Wh / kg、甚至230 Wh / kg左右,但目前最高的程度僅達160 Wh / kg,如果未來達到200 Wh / kg,那便等於提高了25%的比例。

同時,公司還指出,在針對固態電池進行將近十幾年的研究之下,已發現,使用鋰金屬作為負極材料將是固態電池的未來發展方向;而最新一代的電池,也將讓更多車廠推出更平價且安全的車款。

至於另一款CTC電池,公司表示,未來除了有望將電池直接包裝到底盤當中、推出公共汽車與皮卡車型之類的車款,不過,公司並沒有詳細說明,因此有許多人也推測,或許未來電池將可直接安裝到電動車結構中。

最後,公司指出,最新一代的電池技術預估最快2025年之前就能導入,而在CTC技術準備推出之前,還預計將再提供三代的CTP(Cell To Pack)電池,並在2028年推出第五代的CTP電池;至於磷酸鋰鐵電池部分,則預估將能夠提供1,000公里的續航力,且生產成本也將進一步減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