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規限制、開發新世代車型成本過高,RENAULT Twingo將下台一鞠躬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02/2021)
字級設定:
目前仍處於力圖振作階段的RENAULT,近來公布了一連串大大小小的新計畫安排,其中一個讓車迷們相當興奮的決定,就是讓經典的RENAULT 5以純電動車的身分重回車壇。不過與此同時,這個法國品牌也宣布屬於迷你車級距的Twingo,將會消失在品牌陣容當中。

這個消息乃是由集團執行長Luca de Meo親自對外證實,儘管在2020年Twingo仍交出了4.3萬輛的銷售成績,但依舊不能挽回它將從品牌陣容當中被除名的命運。之所以放棄Twingo,其中一個原因乃是在歐洲嚴格的排放法規之下,搭載燃油引擎的小型車已經不再具有優勢,且越來越難賺錢。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隨著德國DAIMLER與RENAULT兩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已經終止,同時smart目前也已經成為DAIMLER與中國吉利集團的合資企業,所以在現行是代車型之後,Twingo與其雙生車款smart forfour都不會繼續再斯洛維尼亞進行生產。再加上若進行新一代車型的開發與生產,將會耗費相當多的成本,這對於目前營運狀況不佳的RENAULT來說,無疑是一筆過大的負擔,也因此決定將Twingo從品牌陣容當中移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