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美國停售少部分配備跑車計時套件的中古車,因Sport Plus駕駛模式下排放可能超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3/2021)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去年2020 年 11 月間,保時捷(PORSCHE)曾發布通報,一些配跑車計時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的車型將暫停銷售。雖然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從未發布停售的消息,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不願就此事發表評論,不過有一家數位新聞娛樂網站Business Insider(直譯為商業內幕),挖掘了其中的一些內幕。


據報導,保時捷確實已經通令其經銷商停止銷售某些配備跑車計時套件的原廠中古車,主要原因是經過公司內部測試顯示,一些受影響的車輛在「Sport Plus」駕駛模式下行駛時,其排放的氮氧化物會比法規容許值多很多。

保時捷發言人表示,保時捷已主動通知相關當局,並仍在努力檢視此一問題。根據公司執行的測試,發現「正常」和「運動」兩種駕駛'模式,車子都符合所有已知的排放標準,顯然Sport Plus 存在一些問題。無論如何,我們沒有跡象顯示目前生產的汽車有受到影響。

Business Insider指出,停止銷售對2012至2016年式的 911、Boxster、Cayman、Cayenne和 Panamera 等車型產生了一些影響。保時捷仍在調查每種車 款的特定車型受到該問題的影響程度,並稱他們很謹慎地去測試每種車款的衍生車型。

這位發言人表示,我能理解你們一些讀者會擔心,但很清楚的是,我們的經銷商合作夥伴購買所有原廠認證中古保時捷車款,而車主擁有的這些車駕駛並沒有安全疑慮。經銷商之所以暫停銷售一部分受此影響的特定車型,一直等到這些車的軟體可以更新。而目前保時捷沒有提到何時完成必要的更新,但向車主保證這無關乎車子行駛的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