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郭董電動車王國再下一城?鴻海子公司富士康與吉利控股聯手為法拉第未來生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3/2021)
字級設定:
鴻海做電動車代工,證明郭董的策略應該是正確的,因為電動車已是戰國時代,與其和那些巨人打群架,不過以手上掌握技術優勢,為人作嫁,可從中獲利,同時避免與強敵正面衝突,而打造的MIH平台還可供應給所有的電動車品牌,近日鴻海及鴻海集團各上市公司股價飆漲,至少反映郭董的策略至少短期是一大利多。一月間鴻海子公司才買家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拜騰的主要股權,今日富士康再聯手中國吉利,將在中國為電動車新創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代工生產電動車。


上周法拉第未來已同意通透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在美國納斯克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將籌資12億美元,在法拉第未來宣佈納斯達克上市的消息曝光之後,據悉,中國吉利和富士康正在進行談判,將為這家電動車製造商提供合約代工製造服務。在上周稍晚時發布的一份聲明中,中國吉利宣佈已簽署框架協定,將為法拉第未來提供技術和工程支援,同時成為法拉利第未來公司公開上市的少數投資者。

儘管富士康拒絕就其他們未來來在與法拉第未來公司合作所中扮演的角色做出評論,不過路透社的消息指出,法拉第未來將尋求在中國設立新的生產基地,並爭取吉利集團為公司在中國市場生產電動車,法拉第未來公司計畫在美國上市大約12個月之後,開始在美國交付豪華電動休旅 FF 91。

法拉第未來希望從正在進行的電動車投資熱潮中實實現獲利,並將透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以財產解決方案收購公司(Property Solutions)公開交易,這筆交易將使合併後的實體價值達到34億美元。此次上市預計將帶來10億美元的收益,將用來讓2017年全球首發的概念車FF 91進入量產

除了開發高單價豪華電動休旅 FF 91,法拉第未來也正在研發另一台車型較小且價格比較具有親和力的電動車FF 81,號稱是「優質大眾化車款」,預計2023年推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