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致力交貨運輸電動化,Amazon已於美國開始測試RIVIAN電動送貨車
AUTONET記者:Ginny(02/05/2021)
字級設定: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本週三宣布已開始測試RIVIAN製造的電動貨車,並開始於美國洛杉磯客戶測試交貨;同時,車廠也表示,雖然電動貨車必須等到今年年底才能開始量產,但將盡力達到2040年零碳排的環保目標。

而在這次開始測試的交貨計畫裡面,公司表示將主要衡量各種氣候、不同地區的情況之下,車輛的性能、安全性、耐久性等等方面;目前,車輛是在RIVIAN位於美國密西根州普利茅斯的總部製造,單次充電之下可行駛超過240公里,在此同時,RIVIAN工程師也將持續進行改進、準備開始製造。

這些電動送貨車更將在2021年,持續在美國至少15個城市擔任送貨,公司之前便表示過,目標計畫在未來幾年內採用至少100,000輛電動送貨車,也已向RIVIAN下訂了這些數量的電動貨車。

另外,公司也指出已開始改造建築物等基本設施,在北美、歐洲的配送站點就安裝了上千座電動車充電樁;至於RIVIAN為亞馬遜製造的電動貨車,外觀設計與目前路上常見的送貨車輛相差不遠,不過電動貨車的邊緣線條更加圓潤,整體外觀也顯得更時尚。

針對RIVIAN電動貨車的功能,則整合了許多技術,像是高速公路駕駛輔助、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理等系統,也在內部配備了數位顯示螢幕搭配360度環視的車外攝影鏡頭,駕駛艙內,內部空間寬敞、可助駕駛更方面上下車廂,尾燈則將能提供更明亮的視野,還有更多的收納空間,貨物艙還設有一個分隔用的門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