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攻重車產業,DAIMLER計畫從MERCEDES-BENZ獨立出另一重車品牌
AUTONET記者:Ginny(02/05/2021)
字級設定:
DAIMLER近期宣布了不少大規模的策略轉變,而在近日,更宣布將把DAIMLER的卡車部門從原本的MERCEDES-BENZ重車品牌當中獨立出來,以顯示未來將焦點放在零排放、自駕等新技術的理念,而DAIMLER董事會也將評估是否讓Daimler Truck單獨進行上市。

車廠方面指出,Mercedes-Benz Cars & Vans與Daimler Trucks & Buses各有自己特定的客戶群、未來技術發展路線、以及資金需求,在面臨重大技術、甚至產業結構不斷變化的產業當中,想要讓營運更進一步的話,將原本整合在一起的兩個品牌分開將能讓銷售更上層樓。

除了品牌名稱會分開之外,車廠對於未來的DAIMLER重車品牌Daimler Truck方面,還計畫進一步開發卡車、公共汽車等更加環保的相關技術,目前,則已針對純電卡車、燃料電池卡車、甚至自動駕駛技術進行了大量的研究,確立了品牌對於未來的願景。

而每個品牌都將能夠最清楚知道要如何為目標客群提供服務,根據車廠表示,目前,車廠也已成為歐洲、北美、亞洲以及全球許多地區的最大卡客車製造廠商;車廠方面也表示,獨立的品牌管理將能在經營、投資、增長策略、以及進行更多合作方面更有彈性,進而大幅提高品牌的競爭力。

最後,車廠則表示,計畫在2021年第三季舉行的DAIMLER股東大會做出最終決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