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研發更多元環保技術,KARMA計畫發展可自產氫氣的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Ginny(02/05/2021)
字級設定:
 
KARMA Revero
 
KARMA從2014年擺脫破產的FISKER之名以後,便轉型專注研發插電式混合油電以及電動車款,車廠目前除了正計畫GSe-6電動轎車的發表之餘,近日也宣布將研發一種可自行產氫並將氫轉化為動力以代替汽油的動力系統。

車廠指出,將與丹麥公司Blue World Technologies合作;針對這項技術,車廠則表示,動力系統以甲醇燃料電池為主,且燃料電池的補充速度與在油箱加油一樣快速,藉由將燃料當中的化學物質轉化為氫氣,隨後再將這些產出的氫氣轉化成為電能、幫助車輛的驅動。

在全球汽車產業方面,許多大廠像是BMW、TOYOTA、HYUNDAI等等,也都在氫燃料相關技術投資了上百萬美金,只是目前仍沒有車廠像KARMA一樣考慮採用甲醇;KARMA方面則解釋此燃料的優點,表示除了全球市場都已有相關的供應,許多國家現有的基礎設施也能夠支援這種燃料的儲存與分送,且甲醇也可以用來生產可再生資源。

兩家公司還補充,計畫在2021年底之前,將這樣的甲醇動力系統搭載到GSe-6轎車車款之上,並在美國及丹麥進行測試;若測試順利,則將進一步把系統推向量產階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