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晶片實在太缺,FORD宣布暫時降低皮卡車型產量
AUTONET記者:Ginny(02/08/2021)
字級設定:
FORD已於上周四公開指出,受到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已決定削減美國兩間工廠的產能,這些工廠雖會在本周專注生產較受歡迎的F-150皮卡車型,但輪班變少、產能勢必也會降低;同時,車廠還指出,晶片短缺的問題還可能導致原本預估的第一季產量降低大約10%至20%的比例。

車廠表示,在位於美國迪爾伯恩(Dearborn)主要負責皮卡車型製造的工廠,將會把原本的三班輪班制修改為僅有一班,而另一位於美國堪薩斯城(Kansas City)、同樣負責皮卡車型的組裝廠,則會將原本的三班制調整為兩班制來進行生產;車廠也表示,預計最快要到下禮拜,這兩家工廠才有可能恢復到原本的產能。

車廠方面還補充,因車用晶片短缺而損失的產能,預估很有可能會讓車廠收益減少10億美金至25億美金(約台幣280億至700億);不過,車廠為了應對晶片短缺的狀況,將優先考慮製造利潤最高的車款。

在好不容易擺脫去年的新冠疫情影響之後,今年,各大車廠又因為車用晶片的短缺煩惱著,這些晶片除了是引擎管理關鍵的一部分,也能夠應用到緊急煞車等等駕駛輔助系統,應用範圍涵蓋廣。

目前,受晶片短缺影響的車廠,則還有通用汽車(GM)、VOLKSWAGEN、TOYOTA、NISSAN、SUBARU等等;而目前,各車廠在短缺的情況之下,也將製造集中在優先削減利潤較低的車款生產,不過,這次FORD不得以減少皮卡車型的產量,也顯示出這個問題影響正在持續擴大。

車廠發言人則指出,車廠正在與供應商合作解決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的生產狀況,並將優先生產高獲利的車型;在此之前,車廠則同樣因為晶片短缺,已削減了不分工廠的產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