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釋出全新4代Fabia最新預告圖,全球首發將在今年春天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8/2021)
字級設定:
SKODA全新4代小型掀背房車Fabia,預計今年春天首發,台灣可望今年內導入。原廠本周再釋出最新預告圖,比起先前晦暗的預告,此次的預告讓我們清楚看到全新Fabia擁有更運動化的外觀,由於採用全新的平台架構,車身尺碼也隨之放大,同時擁有更大的行李廂空間。

SKODA雖釋出預告圖,但對於它的造型並沒有做太多描述,不過參考先前流出帶著偽裝的間諜照,可以想見全新Fabia外型有著激烈的變動,Fabia全新預告圖顯示它和原來舊車型大抵相似,但是有全新車頭燈組,加上全新的日行燈,採取SKODA最新設彙,水箱護罩格柵也比前一代大很多。車頂線條在車尾部分相較於前一代高了一些,這應該是考量到讓後座成年乘客能夠坐得更舒適寬敞而做了調整。

SKODA原廠已確定全新Fabia將採用福斯集團的 MQB A0平台,品牌旗下Scala也是採用相同的平台,同一平台也支援集團 姐妹品牌SEAT的Ibiza和VW的Polo等同級距小車,可預見全新平台為Fabia帶來更大的車身尺碼,同時提升其實用性,讓乘坐空間和行李廂置物空間同步增加。

按SKODA所說,全新世代Fabia的車身尺碼全方位加大,其行李廂空間比前一代多了50公升,其最大容積如同Scala,達到380公升的水準,這比起VW的Polo還要大一些,正符合SKODA品牌的Simply Clever比同級車具有更高實用性的設計精神。

SKODA品牌已導入福斯集團最新的MIB 3.0娛樂資訊系統,這讓整個座艙的科技化程度出現跳躍式的進化,據悉全新Fabia 將會搭載尺寸加大的 6.5 吋螢幕,一些車型會配備8 吋或 9.2吋規格的觸控螢幕。

在新平台之下,SKODA也表示全新Fabia在主被安全系統的配置也有大幅的提升,該平台在碰撞測試中的性能表現,明顯優於原來 Fabia 舊有的 PQ26平台車款,而全車系也將搭載自動緊煞車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SOS緊急呼叫功能等,做為全車系標配。

SKODA也已確認,全新的Fabia將只配備VW福斯集團的EVO系列汽油引擎,這意味著原來的1.2升TSI引擎將不再使用,而改用1.0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95hp至110hp。另外也可能保留最大馬力80hp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至於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可能運用在全新Fabia之上,而12V的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也有可能及時導入全新的Fabia車系。而SKODA已表示目前並沒有開發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計劃,主要導因於成本太高所致。而全車系都將有將提供手排變速箱和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供選擇。

原來舊有的Fabia車系還有旅行車型,不過未來可能不會旅行車型,主要因為旅行車型本銷售量就不太,加上有Scala的出現,取代Fabia旅行車的角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