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屋漏偏逢連夜雨,美日汽車品牌產能再遭天災重創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18/2021)
字級設定:
全球汽車產業這幾年的狀況除了流年不利之外,可能沒有更好的形容了,經歷前幾年的銷售疲軟、武肺疫情侵襲、再到前陣子的晶片短缺,無論是銷量或產能都受到相當大的影響,如今美、日汽車品牌卻再度先後因冬季風暴與地震而導致許多品牌宣告停產或減產。

其中FORD表示這場冬季風暴迫使他們停止包括負責生產卡車與廂型車的Avon Lake Ohio組裝廠、打造FORD Fusion與LINCOLN車款的墨西哥Hermosillo組裝廠,另外為了減少天然氣消耗,同時也宣告在2月22日之前停止密蘇里州堪薩斯市組裝廠的生產,而該廠負責生產F-150與Transit。而GM以及STELLANTIS也分別宣布停產或者減班。

至於日系車廠則是在地震之後,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其中NISSAN宣布因為零組件供應鏈斷裂而必須調整產能;另一方面TOYOTA則是宣布因為地震的影響,將會暫停國內總共九座工廠當中14條生產線的運作,包括愛知縣、岩手縣與福岡縣等五個縣的工廠將在周三至周六停產,有些工廠停產的時間將長達四天,而這些工廠生產的車型包括LEXUS旗下車款與TOYOTA Harrier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