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全新3代Vezel首發,車格變大更搭載全新e:HEV油電複合動力與進化的主動安全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9/2021)
字級設定:
上市多年的HONDA跨界休旅車HR-V,即日本市場的Vezel,其產品力相較於對手,則稍嫌不足,HONDA原廠今日則在日本市場推出全新3代Vezel(即HR-V),預計4月日本正式上市開賣,不過台灣國產HR-V大改款則要等到2022年才有可能導入。面對市場激烈的競爭,此次Vezel大改款,看得出HONDA有意一舉超乎同級距的競爭對手,因此全車不只外觀和內裝都有全新的設計,連動力和傳動系統也全數更新或優化,而主動安全科技也有跳躍式的進化。

日規的Vezel一改過往以立體摺線勾勒全車外觀,而改採圓潤簡潔而且更趨成熟化的設計,讓全車的車格看起來明顯變大許多。在車頭的設計變化最劇烈,水箱護罩格柵完全沒入前保桿,不再有外框,兩側配上更薄形纖細的車頭燈,並配上燈眉式的LED日行燈,並且透過上一道鍍鉻飾條,串接左右頭燈,讓頭燈和水箱罩融為一體,下氣壩則配上蜂巢式網格,整體來說,全新Vezel個車頭變得很簡潔而富科技感。

車側輪廓職現出類似轎跑車的式樣,車頂線條從B柱外車尾收斂垂墜,比前一代更具有跑格,不過全新Vezel仍延續前一代「隱藏式後車門把」的設計,門把隱沒在C柱上。車頂配備雙窗格式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讓座艙空間感覺顯寬敞開闊,車輪拱和車門下緣,仍採原有的路方刮塑料護條,提醒看倌它仍是一台跨界休旅。而依車型不同,輪圈規格從 16吋到18吋不等。

車尾的部分,最顯著的改變是配置全新的寬帶式LED尾燈,以紅色LED光條串接左右尾燈,後保桿下方加了金屬下護板,中高階車型標配電動尾門。尾門上HONDA廠徽加了藍邊,並且有EHV的銘牌,兩者用以說明它的引擎蓋之下配置的是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座艙也進行了大改造,比照外觀,採取比較簡約的設計,和現役HR-V多切割線條的設計大異其趣,內裝改造最顯眼的是中控換上如平板電腦一般的大型資訊娛樂系統和9吋觸控螢幕。儀表仍採傳統雙環式設計, 左右各有特大的空調出風口。

‎Vezel在日本上市,還配備Honda Total Care Premium系統,是一種透過HONDA CONNECT本田聯網汽車通信模組,所配置的新一代互聯網科技,提供聯網服務。 此外,HONDA CONNECT是一種車輛訂閱服務,可容許消費者選擇最短的車輛租賃使用期限。 ‎

此外,HONDA也首度推出自動地圖更新服務,導航系統會自動更新最新的圖資。 此外,它還配備多項JHONDA首見的配備和功能,像是HONDA數位化車鑰匙,以智慧手機取代車鑰匙,另有HONDA App中心可提供各項實用的應用程式。 ‎

在主動安全科技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科技為全車系標標配,採用新的廣角攝像鏡頭和高速圖像處理晶元。另外可選配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 此外,Vezel還有多項新功能,如近距離碰撞減少煞車系統和自動遠光燈。 ‎‎ 此外,Vezel也配備新的多視圖攝影機系統和盲點警示系統,另有優化的停車輔助和車道變更輔助系統。‎

有關Vezel(HR-V)的車身尺碼,原廠此次並未公布,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它的車型比現役HR-V大很多。按HONDA官方說法,整體座艙延續過往「M・M思維」的空間設計,即座艙極大化,機械極小化,加上軸距加大,因此整體乘坐空間都會比前一代HR-V大很多。而HONDA獨家的Magic Seat後排座椅組合變化也將保留下來,提供多樣化的空間運用。

HONDA表示,目前在日本市場將推出的Vezel配備的是1.5升自然進氣i-VTEC汽油引擎為核心的e:HEV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匹配CVT無段變速,廠原廠稱此一動力配置可帶來線性且舒適的加速感,同時提供三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包括NORMAL、SPORT 和 ECON,並有D 和B模式等不同煞車力道設定 。 同時全車系也標配AWD即時 四輪驅動系統,另新增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HONDA表示,未來Vezel還會有一個非油電車型,同時會有價格比較入門的2WD車型,相關規格未來會一併公布。HONDA表示,Vezel將於今年4月在日本市場上市販售,之後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進行全球發表會,美規的HR-V預計推出2022年式車型,應該會在2021年下半年發表,而台灣最快要等到2022年上半年才有可能導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