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X-Trauil跨界版亮相!NISSAN 2021年式全新3代Qashqai跨界跑旅線上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9/2021)
字級設定:
跟隨著X-Trail大改款的腳步,NISSAN旗下全新3代跨界跑旅Qashqai新車2月18日全球首發,它在北美車名為Rouge Sport,有人稱它是X-Trail的跨界跑旅版。係NISSAN在歐洲市場目前的銷售主力車款,過去兩個世代在歐洲累計銷售量超過300萬台,時值NISSAN營銷低迷之際,全新Qashqai也被品牌視為反敗為勝所倚重的車款,此番改款,車格變化,整體設計更霸氣而且具運動感,座艙有全新的科技化鋪陳,而品牌最新的e-Ppower油電動力和ProPilot主動安全科技也全數搬上車。

全新改款Qashqai車格放大,車長寬高各自增長許多,車長增加35mm,車寬增加32mm,車高增加25mm,軸距則增加20mm。的新造型結合更多銳利的設計元素,車頭換裝時尚感更強烈的全新車頭燈,而且首次配置全LED矩陣式燈組,新的頭燈能依據路況和交通狀況和行人移動,自動調整遠近光束,此外,同時經典的回力鏢造型日行燈也是新的設計。車側有更突出的肩線,同時配置特大的20吋輪圈,新車尾有全新燈形的3D尾燈組。Qashqai全車系共有 11 種單車色可選擇,另有五種雙車色組合,提供更多樣化的選項。

因新的平台帶來更大的軸距,使得車內具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特別是腿部空間的增加,後座腿部空間增長28mm,而全車頭部空間則是增加15mm,此外,全新Qashqai的行李廂容積除了軸距加長,透過底板降低和換上新的後懸吊,置物容積也因此而增加了50公升。

除了更寬敞的座艙外,整個座艙改採觸感更柔軟的面板和更高檔的配備,前座甚至具備電動按摩功能,內裝整體質感也有所提升。此外,數位科技配備也大幅升級,包括換上全新12.3吋的數位化儀表,另有結合9吋的中控觸控螢幕的還有資訊娛樂系統,並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後者還提供無線連結。全新Qashqai也將提供10.8吋抬頭顯示器, 據悉是市場同級距車款中尺寸最大的,前後座都配置 USB 充電插槽。在安全科技方面,座艙搭載了NISSAN最新的ProPilot駕駛輔助系統。

動力系統配置加以簡化,不再有柴油動力的配置,全車系標配結合輕油電動系統的1.3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138hp,最大扭力240牛頓米,另有動力值更高的設定,最大馬力156hp,最大扭雨260牛頓米,全田系標配6速手排變速箱,並採前輪驅動。另有Xtronic 連續可變無段變速箱 可選擇,並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動力設定為 156 hp的車型,扭力值會高一點,達到 270牛頓米 。

另外提供源自NISSAN Note所配備結合輕油電系統的e-Power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不過它的引擎則是由 1.2 升引擎改為 1.5 升引擎,使其擁有187 hp的大馬力,以及 33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此一內燃機動力功能是用來發電,供應驅動的電力,而配備e-Power動力系統 的 Qashqai提供單一踏板操作,而它也只匹配2WD,而不支援AWD 。

為了彌補因車身加大和額外的硬體造成車重的增加,CMF-C平台也容許工程師在重要部件上進行輕量化,例如改採複合材料,尾門可以現有車型輕 2.6 公斤。所有車門都採用鋁材質,而前葉子板和引擎蓋,則減重 21 公斤,而且輕量化之後,全車車重減輕60公斤,而車身剛性則反向是升41%。

Qashqai 的大多數車型都是配備基本的拖曳臂後懸吊,配上麥花臣前懸吊,配備20吋輪圈的AWD 車型,則可升級為多連桿式後懸吊,搭配麥臣式前懸吊,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也做了優化,可望提供更好的路面回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