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基礎設施補足續航憂慮,AUDI預測未來電動車續航力將愈來愈少
AUTONET記者:Ginny(02/22/2021)
字級設定:
最近德系品牌AUDI正在大力宣傳品牌的電動計畫,在本月初也發表了E-Tron GT車型,也有考慮推出電動版本的R8,而隨後,更計畫電動化品牌下一代A4、A6、甚至整體陣容都將成為電動車型。

在許多計畫都正在進行同時,品牌也正在投入巨資以開發未來的電動車款,並投入研發更多新款車型及更高效的動力系統與電池組,期望單次充電之下即可提供更長遠的續航力;不過,品牌執行長Markus Duesmann表示,雖然像是TESLA等車廠已在續航力上面擁有優勢,但還是預測未來的電動車將提供愈來愈少的續航力。

執行長解釋,為了讓續航力愈來愈高而搭載大型電池,這種趨勢不一定會持續下去,畢竟之後將會有更多的充電基礎設施,客戶體驗也會變得愈來愈好,因此電動車的續航力勢必會下滑。

而且,當考慮到這些充電設施未來將改善,可更快進行收費與充電等過程,就表示續航力較小的電動車將有更多需求;目前,對於車廠來說,要從內燃引擎轉變到純電車型的研發與製造並不容易,且車主也仍必須適應新的電動車陣容選擇、新的電動車用車習慣。

同時,Duesmann補充到,像是現在,人們去加油站加油是很常見的,但電動車主相對來說並不是那麼多人,對於現在的電動車主來說,必須稍加調整,像是必須考慮電池續航力、尋找充電站而非加油站等,不過,一旦消費者習慣了,他預測,電池尺寸將再次下降,畢竟電池組會使汽車變得更笨重、更昂貴,車輛的體積也必須加大來容納更大的電池組。

另外,他也指出,品牌將專門打造未來電動車款,也就表示,車廠將不會僅將原本搭載內燃引擎的車款轉而改造、加裝了電池與電動馬達以推出電動車款,因此,電動化的未來消費者也能看到更多新車以及更多相關技術的出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