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攻電動與自駕市場,博世將與微軟合作開發車用軟體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2/22/2021)
字級設定:
德國知名汽車供應商博世(BOSCH)於上周四表示,將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開發一種專用於汽車上面的軟體技術平台,打進迅速增長的電動車市場以及自動駕駛與相關技術這幾塊大市場。

公司表示,透過雲端技術的應用,這個全新的車用軟體平台將能夠讓車輛部分的零組件以及電腦等等部分,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結束之內,都能獲得最新的軟體。

而技術的基礎則是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平台,同時還包括了博世的軟體模組等技術,計畫在2021年底之前,首先應用到原型車輛、開始使用這個新的軟體平台;同時,博世方面也指出,這樣的技術可讓「無線更新」在車輛上面的應用,可像在智慧型手機一樣,運行更加順暢。

另外,兩家公司還將合作修改目前現有的軟體,以讓車廠與供應商都能夠簡化、加速自己的軟體更新。

除了這次的博世之外,在前一周,德系車廠VOLKSWAGEN也宣布與微軟建立類似的合作研發,主要會使用雲端計算服務來簡化自駕汽車的軟體開發;而在上個月,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也宣布了類似的合作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